欢迎访问楚雄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社动态 / 县市动态 / 正文

楚雄市:推行就业政策服务“码上办”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09日作者:吴谨屹浏览量: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楚雄市人社局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契机,进一步深化“互联网+人社服务”,推出就业政策“码上办”服务,解决了企业和群众反映强烈的办事难、办事慢、办事繁的问题。

“码上办”服务就是群众和企业可以通过微信扫描二维码的形式获取就业创业政策线上阅读、在线信息登记、申报资料下载等服务。其中,关于创业的有社会保险补贴政策介绍和申报资料的阅读及下载,创业担保贷款政策介绍和申报材料的阅读和下载,个人创业担保贷款的意向性报名和创业培训学员报名登记等服务;关于青年就业见习计划、脱贫劳动力外出工奖补和用人单位吸纳脱贫劳动力就业补贴的政策解读及申报资料下载。该服务的推广,让群众和企业能够在网上随时随地了解各项惠民惠企政策,真正做到“让群众少跑腿、让数据多跑路”。

下一步,楚雄市人社局就业中心将持续深化“互联网+政务服务”,通过信息化手段、精细化服务,深入推进“只进一扇门”“最多跑一次”改革,以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实际行动践行初心、赢得民心。(楚雄市人社局  吴谨屹)

主办:楚雄彝族自治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系统运行维护:楚雄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信息中心  电话:0878-3399821

网站信息发布:楚雄彝族自治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宣传科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8-3369165

滇公安备53230102000449号   ICP备案号:滇ICP备08101678号-3  网站标识码:5323000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