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楚雄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社动态 / 县市动态 / 正文

元谋县人社局多措并举开展爱国卫生“七个专项运动”助力国家卫生县城创建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18日作者:李智萍浏览量:

自元谋县国家卫生县城创建工做动员大会召开以来,元谋县人社局迅速行动,以全面完成国家卫生县城创建目标责任状内容为抓手,以提高干部职工素质和培养良好卫生习惯为重点,成立工作领导小组,明确目标任务,层层分解责任,动员广大干部职工积极参与、广泛开展爱国卫生运动,截至目前,共组织开展街道、小区环境卫生死角、小广告清理40余次,清理垃圾20余吨,清理僵尸车50余辆,清理废弃太阳能管100余根;为挂包社区村组露土植绿、空地铺筑地砖100余平方米,协助农户改造旱厕36个,开展疫情防控“敲门行动”入户456户,1275人,为挂包村组协调排污管网项目资金41万元、明沟改暗渠项目资金22.7万元,,为全县创建国家卫生县城作出积极贡献。

一是领导重视,高站位部署。全面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的决策部署,局党委充分认识创建国家卫生县城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成立元谋县人社局创建国家卫生县城工作领导小组,将创建国家卫生县城工作纳入工作日程,加强领导,齐抓共管,落实责任主体,对于本单位的责任区域,划分为四个责任区,责任到人,每天不间断进行创卫执勤。同时,积极发挥第五小网格责任单位职责,积极发挥综合协调作用,成立专项督导组,每天到包保区域进行巡查指导,及时发现问题,立查立改,确保每一次督查见实效。

二是压实责任,高强度推进。严格落实“网格化”包保管理工作,将全体干部职工划分为9个工作小组,分别负责安居小区、新天地小区、百惠超市、凤翔街,不间断进行卫生县城创建执勤,及时清扫路面垃圾,维持交通秩序,严格按照标准进行毒饵站的安装,开展禁烟志愿服务行动。组织力量深入走访包保管理责任区,对私自乱倒建筑垃圾、垃圾堆放不规范等问题加强教育纠正,对脏乱差问题严重的小餐饮商铺进行“门前三包”劝导,形成工作责任机制,组织全局干部职工开展爱国卫生大扫除,带头行动、作出榜样,持续推进“门前三包”形成常态化,每周的二四七组织干部职工参加“七个一”创建卫生县城钉钉打卡,每周一到周日组织两名干部职工全天到挂包区域进行沿街巡查、倡导群众成为爱国卫生运动和良好文明风尚的参与者、传播者、践行者,确保人社局办公楼周围卫生无死角,营造人人参与环境整治的良好社会氛围。

三是积极动员,全方位参与。充分发挥局党委和机关党支部牵头作用,通过会议、培训、活动等积极倡导爱卫、创卫工作,把爱国卫生“七个专项行动”和国家卫生县城创建工作融入“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主题党日活动、党员社区“双报到”活动、工会活动中,形成了爱卫、创卫全员参与的良好氛围。同时,全体干部职工深入社区、深入村组、深入商铺群众家中,亲力亲为讲卫生、讲文明、树新风,对所挂包的网格区住户开展健康卫生知识讲座,大力宣传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内容,积极帮带群众进行家居环境卫生整治,引导社区群众养成良好卫生习惯,引导广大人民群众积极参与爱国卫生“七个专项行动”和国家卫生县城创建工作,形成爱国卫生靠大家、卫生县城人人夸的良好局面。

按照元谋县创建国家卫生县城网格化管理要求,县人社局通过扎实开展活动,实现网格责任区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从零星开展、集中整治向建立健全长效机制转变,推动爱国卫生运动常态化、规范化、精细化开展,让干部群众真真切切感受到身边居住环境显著改善的带来的变化,锻造了一支作风过硬,忠诚干净担当的人社干部队伍,以实际行动展现人社干部精神风貌。(元谋县人社局 李智萍)

主办:楚雄彝族自治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系统运行维护:楚雄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信息中心  电话:0878-3399821

网站信息发布:楚雄彝族自治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宣传科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8-3369165

滇公安备53230102000449号   ICP备案号:滇ICP备08101678号-3  网站标识码:5323000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