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楚雄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社动态 / 县市动态 / 正文

姚安县人社局多措并举助推民族团结创建工作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16日作者:张晓君浏览量:

为认真贯彻落实姚安县创建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工作,姚安县人社局坚持以“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为总目标,多措并举推动创建工做深入开展。

强化组织领导,分解创建任务。人社局将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作为一项长期的重大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成立了创建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创建活动的实施方案及措施,下发了创建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档案收集任务分解表,召开全体干部职工创建动员会议,学习相关文件要求,明确工作职责,统一思想认识,加强作风建设,促使所有干部职工积极参与创建活动,切实推动创建工作,确保创建工作取得实效。

强化学习宣传,营造创建氛围。坚持每周一政治学习制度,加强马克思主义民族观、宗教观和党的民族宗教政策的宣传贯彻落实,教育引导干部职工牢固树立“汉族离不开少数民族,少数民族离不开汉族,各少数民族之间也相互离不开”的思想,提高对创建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同时,在办公楼门前电子显示屏上滚动播放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的宣传内容,充分利用宣传栏宣传党和国家的民族政策。通过宣传展板、微信群等多种形式的宣传,使全体干部职工在潜移默化中受到民族团结教育,在全局形成自觉维护民族团结的良好氛围。

强化为民服务,助推创建工作。把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与“我为群众办实事”相结合,从解决各族群众最关心的实际问题入手,在办实事中加强团结,通过解决实际困难引导群众提高思想认识,从而达到凝聚人心、统一思想的目的。在创建工作中,全局以创建工作促业务工作,同时,以业务管理工作把创建工作引向深入,营造了各民族团结进步的良好社会氛围。截至8月底,全县超额完成全州人社事业发展计划指标任务15项,排名全州前三名的有10项。(姚安县人社局 张晓君)

主办:楚雄彝族自治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系统运行维护:楚雄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信息中心  电话:0878-3399821

网站信息发布:楚雄彝族自治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宣传科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8-3369165

滇公安备53230102000449号   ICP备案号:滇ICP备08101678号-3  网站标识码:5323000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