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楚雄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社动态 / 县市动态 / 正文

双柏县人社局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开展“学法规、学政策、学业务”活动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13日作者:杨红琼浏览量:

为了全面提升人社干部政策业务素质和服务群众水平,双柏县人社系统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开展“学法规、学政策、学业务”活动,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与人社工作实际有机结合,提高工作成效;与转变作风、提高工作执行力结合起来,不断拓展工作新思路,谋划工作新举措,开创工作新业绩,使各项工作稳步推进。

一是学法规,不断提高依法行政能力。以干部职工会议学习为基本学习形式,以落实职工日常教育管理制度为基本依托,紧密联系思想、工作、作风实际,由分管领导或者业务股室、中心负责人、具体业务经办人员讲解人力资源社会保障法律法规、政策规定和业务知识等形式,集中学习政策法规和业务知识,着力强化公正用权、谨慎用权、依法用权的思想教育,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共组织党史学习和人社法规、政策集中学习9场次,干部职工按照法定权限和程序行使权力,依据权力清单履行职责,依法行政的意识不断增强。同时,努力坚持把学习法律法规作为日常工作的重要内容,养成尊法、学法、守法和用法的良好习惯,增强法律意识,提升法律素质,为构建“法治人社”奠定了坚实基础。

二是学政策,确保工作落实不走样。近年来,省州相继制定出台了一系列促发展、惠民生的重大政策,尤其是对新形势下的就业创业、社会保障、人事制度、收入分配、劳动关系改革等方面作了进一步拓展、深化和提升,为做好当前人社各项工作提供了政策依据。为学好政策、用活政策,确保政策落实不打折扣,全局职工积极参加省州组织的业务培训,并充分运用“全国人社窗口单位业务技能练兵比武在线学习答题平台”强化学习,通过“日日学、周周练、月月比”情况通报把干部职工学习目标任务落到实处,采用平台学、开学会、交流学等形式,重点学习了国家省州出台的人社领域政策文件,系统梳理各项规定,准确把握精神,用心思考、用心琢磨、用心研究,提出解决问题的思路办法。以钉钉子精神抓好落实,做到政策执行不走样、工作落实不变形,确保各项任务目标落到实处,取得实效,政策红利真正惠民利民。

三是学业务,争当为民服务的标兵。按照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的“放管服”改革的要求,积极推进公共服务事项“标准化”建设,先后制定出台了双柏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全面推行证明事项告知承诺制实施方案、加快推进政务服务“跨省通办”工作方案、2020年省对州(市)营商环境评估存在问题整改责任分解方案、明确2021年度政务服务“一网通办”重点任务分解责任的通知等四个文件,进一步明确了政策依据、办理流程、工作标准、办理时限、经办责任等,要求人社干部办事有理有据,加强业务知识的学习和实践锻炼,着力推进业务知识融会贯通,要求人社干部不仅熟练掌握本职工作业务知识,还要注重拓宽学习领域,主动学习其他岗位政策业务知识,要求成为人社领域的行家里手和全面人才,努力成为“提笔能写、开口能讲、遇事能办”的“三能”人社干部,切实想为群众办实事也确实能为群众办实事。(双柏县人社局 杨红琼)

主办:楚雄彝族自治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系统运行维护:楚雄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信息中心  电话:0878-3399821

网站信息发布:楚雄彝族自治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宣传科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8-3369165

滇公安备53230102000449号   ICP备案号:滇ICP备08101678号-3  网站标识码:5323000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