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楚雄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社动态 / 县市动态 / 正文

元谋县抓实技能培训助力乡村振兴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19日作者:杨晓丽浏览量:

近年来,元谋县结合高原特色农业的产业优势,抓紧春季农闲季节,大力开展技能培训促进脱贫劳动力技能提升,培训采用理论教学与实际操作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培训前期,对参训学员进行知识要点集中讲解并组织现场观摩;培训中,通过直观的教学和演示,让学员更能直接掌握技能要点和操作流程,并由讲师点对点、面对面到田间地头实地指导参训学员进行实操;培训结束后,为成绩合格的学员发放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并推荐就业。

目前,全县开展了特色果蔬种植、蔬菜种植与田间管理、农产品包装等培训班13期,累计培训641人。为进一步实现脱贫劳动力转移就业,动员村“两委”班子通过美丽元谋公众号、微信群等方式对就近务工人员适时开展对接服务,2021年,“点对点”“一站式”对接各类用工需求岗位2672人次。全县累计外出务工7.3万人,其中,在县内农业基地、蔬菜交易市场就近务工人员达到5.1万人。

就业是民生之本,组织开展职业技能培训,既提高了脱贫劳动力素质,又解决了务工难题,拓宽了脱贫劳动力增收渠道,推动了产业振兴、人才振兴,巩固了脱贫成效,为实现乡村振兴提供了有力保障。(元谋县人社局  杨晓丽)

主办:楚雄彝族自治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系统运行维护:楚雄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信息中心  电话:0878-3399821

网站信息发布:楚雄彝族自治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宣传科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8-3369165

滇公安备53230102000449号   ICP备案号:滇ICP备08101678号-3  网站标识码:5323000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