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楚雄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社动态 / 县市动态 / 正文

元谋县人社局多措并举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08日作者:刘宗美浏览量: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元谋县人社局紧紧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通过加强领导、强化学习、开展活动等方式,多措并举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效。

一是统一思想、提高站位。元谋县人社局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工作任务来抓,统一思想,提高认识,积极召开党史学习动员会,组织学习中央、省、州、县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有关精神,要求全局各级党组织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聚焦主题、把握关键,把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日常,抓在经常。

二是加强领导,稳步推进。元谋县人社局积极行动,及时成立了由党委书记任组长、分管党务工作的副局长为副组长、其他班子成员及有关股室长为成员的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并结合单位实际制定学习方案,确保党史学习教育有序推进。

三是率先垂范、强化学习。将党史学习教育纳入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议程,充分发挥好中心组的示范、带动和辐射作用,围绕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系统学习,把握重点宣传,通过职工会、“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开展专题学习,组织干部职工观看《光辉历程》、《榜样五》等党史学习教育片,同时要求党员领导干部率先垂范,主要领导及班子成员轮流讲党史,特别是元谋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等,结合网络、“学习强国”APP、党报党刊等媒介,抓好党史学习,真正做到悟于心、践于行、落于实。

四是开展活动、汲取力量。通过组织干部职工参观老城乡那能村花卉基地、瞻仰烈士纪念碑、到党史学习教育基地学习红色教育等活动,感悟红色文化精神,不断从革命先烈身上汲取精神力量,以更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工作中,力求在各自工作岗位上创造新业绩、展现新作为,真正把学习教育的成果转化为爱岗敬业、比学赶超的生动实践。

五是统筹推进、扩大宣传。把党史学习教育同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促乡村振兴结合起来,同做好“六稳”工作 、落实“六保”任务结合起来,同疫情防控、爱国卫生“七个专项行动”结合起来,紧密联系干部群众的思想实际、工作实际,运用通俗易懂、生动鲜活的语言讲好党史,推动广大干部群众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史学习教育的要求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各项任务上来。

六是紧密结合、突出实效。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与人社事业发展工作紧密结合起来,结合人社部门工作和岗位职责,对农民工工资、就业资金、社保基金、人事考试等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进一步理清思路,明确任务,努力把党史学习成果转化为谋划发展的正确思路、促进发展的政策举措、领导发展的实际能力。(元谋县人社局  刘宗美)

主办:楚雄彝族自治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系统运行维护:楚雄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信息中心  电话:0878-3399821

网站信息发布:楚雄彝族自治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宣传科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8-3369165

滇公安备53230102000449号   ICP备案号:滇ICP备08101678号-3  网站标识码:5323000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