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楚雄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社动态 / 县市动态 / 正文

姚安县人社局持续抓好“集中整治未成年人非法务工专项行动”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07日作者:杨文俊浏览量:

年初以来,姚安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立足主责主业,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加强政策宣传、强化联合整治,实施三项举措,持续抓好“集中整治未成年人非法务工专项行动”。

一是提高思想认识,明确工作目标思路。结合职能职责和工作实际,及时调整充实全县集中整治未成年人非法务工专项行动领导小组,进一步修订完善了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职责、工作重点及要求,做到组织领导到位、人员力量到位,形成了齐抓共管良好局面。二是加强政策宣传,着力营造普法氛围。高度重视未成年人非法务工普法宣传,将《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禁止使用童工规定》等法律法规知识纳入宣传重点,让用人单位、职业介绍机构充分认识到使用童工的恶劣性质和违法成本,对48家机关事业用人单位、1家劳务服务公司进行政策普法宣讲1次,让用人单位和企业自觉遵法、守法,提高用人单位依法维护未成年人的合法权益的法治意识。三是强化联合整治,着力提高执法检查水平。年初以来,以非法使用童工、介绍童工就业排查处理为重点,全面加强监督检查,联合教育、公安、市场监管等部门开展联合执法检查2次,共检查用人企业71户,其中:砖(瓦)厂2户、沙石(料)场2户、重点企业67户,未发现违法使用童工、违法使用智障人员、违反规定使用未成年用工等违法违规行为。通过持续抓好“集中整治未成年人非法务工专项行动”,为全县和谐劳动关系构建打下了坚实基础。(姚安县人社局  杨文俊)

主办:楚雄彝族自治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系统运行维护:楚雄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信息中心  电话:0878-3399821

网站信息发布:楚雄彝族自治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宣传科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8-3369165

滇公安备53230102000449号   ICP备案号:滇ICP备08101678号-3  网站标识码:5323000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