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楚雄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社动态 / 县市动态 / 正文

禄丰县:创新引才举措 打造“人才高地”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19日作者:鲁晓艳浏览量:

近年来,禄丰县始终坚持党管人才原则,优化人才引进机制,把人才招聘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来抓实抓好。

一是开展人才岗位需求调研。围绕全县的重点项目、重点工程、重点工作及教育、卫健、农业、住建、交通、水务等重点行业,向全县各单位开展2020年度紧缺适用人才引进岗位需求征集,根据征集情况编制了《禄丰县2020年度人才招聘计划》,成立工作领导小组,深入相关单位开展人才需求调研,全面分析了各单位人才岗位需求情况。

二是积极对接上级主管部门。由县人社局主要负责人率县卫健局和县教体局等单位相关人员到州人社局就如何做好全县人才招聘工作向州局学习请教,参照州委组织部和州人社局经验做法,着手拟定结合实际的公开招聘方案,根据草拟方案,多次召集相关部门开展座谈交流,对方案进行征求了相关部门意见建议。

三是制定人才引进配套政策。为确保人才引得进、留得住、用得好,建立高层次人才专项编制周转池,用于保障全县教育、卫生、经济、科技等重点领域事业单位引进人才。高层次人才专项事业编是专编专用,实行单列管理、动态管理和实名管理,由组织人事部门根据工作需要和个人专长统筹安排到事业单位工作。同时严格按程序进行公开招聘工作,进一步优化人才引进机制,制定完善人才配套政策,加大人才专项资金投入力度,确保人才引得进、留得住、用得好。

2020年共完成事业单位各类人才招聘、安置、转聘等172人,其中:应对新冠肺炎影响大幅增加名额面向全国开展基础教育学校和医疗卫生机构专项招聘55人(教育52人、卫生3人),全县事业单位紧缺人才招聘18人,全县事业单位参与全州事业单位统一组织公开招聘21人,事业单位定向大学生村官招聘18人,三年服务期满特岗教师转为正式在编教师10人,聘用订单定向医学生34人、退役士官安置15人,三支一扶招聘1人。(禄丰县人社局  鲁晓艳)

主办:楚雄彝族自治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系统运行维护:楚雄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信息中心  电话:0878-3399821

网站信息发布:楚雄彝族自治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宣传科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8-3369165

滇公安备53230102000449号   ICP备案号:滇ICP备08101678号-3  网站标识码:5323000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