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楚雄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社动态 / 县市动态 / 正文

闽滇劳务协作调研组赴楚雄市开展专项调研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18日作者:代杰浏览量:

1月14日下午,福建省劳动就业服务局局长谢竞忠和云南省就业局副局长杜华杰带领闽滇劳务协作调研组深入楚雄市紫溪镇紫溪社区,专题开展闽滇劳务协作调研。

调研组在紫溪社区会议室召开闽滇劳务协作交流座谈会,调研组相关负责人介绍了福建省企业用工基本情况,福建省地处我国东南沿海,地理区位优越、经济发展快速、用工缺口较大,希望通过建立长期劳务合作关系,引进楚雄市丰富的劳动力资源,解决福建省企业招工难问题,助力两地发展。同时,来自福建省的上汽集团福建分公司、宁德时代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福建鼎盛钢铁有限公司等企业分别对企业的发展规模、用工情况、福利待遇、食宿条件、务工环境、发展潜力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交流。

云南省就业局副局长杜华杰强调,要重点抓好全省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百日行动”的“三个不低于目标”,坚持“稳总量、调结构,提质量,促增收”,鼓励大家走出去,长见识、增本领、提技能、兴家乡。

楚雄市副市长孙春荣介绍了全市农村劳动力资源基本情况和转移就业工作开展情况,希望继续加强与福建省的沟通合作,进一步深化东西部劳务协作,促进农村劳动力稳定就业。

楚雄市人社局局长王崇福在座谈会上表示,人社部门是用人单位和劳动者之间的“红娘”,楚雄市人社部门会加强与福建省人社部门、企业对接联系,加大合作力度,精心打造楚雄市“吃苦耐劳、诚实守信、服从管理、互帮互助”的劳务品牌,保证“本地足量供给”与“对外高质输出”双管齐下,踏实推进并落实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百日行动”目标。

王崇福还代表楚雄市人社局与福建省霞浦县人社局、东侨经济技术开发区人社局、福鼎市人社局签订劳务合作协议,就楚雄籍务工人员赴闽务工有关事项进行深度对接。

最后,调研组还邀请当地外出务工代表及外出务工家属代表在座谈会上进行了亲切的交流谈心,进一步了解务工者的困境和难题,着眼于下一步有针对性做好转移就业和后续服务工作。

云南省就业局统计分析处处长毛永刚、福建省劳动就业服务局副局长吴伟平、楚雄州人社局副局长夏禹、紫溪镇镇长徐金顺、楚雄市人社局相关负责人和工作人员参与调研。(楚雄市人社局  代杰)

主办:楚雄彝族自治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系统运行维护:楚雄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信息中心  电话:0878-3399821

网站信息发布:楚雄彝族自治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宣传科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8-3369165

滇公安备53230102000449号   ICP备案号:滇ICP备08101678号-3  网站标识码:5323000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