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楚雄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社动态 / 最新动态 / 正文

州人社局召开2019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会议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16日作者:刘付文浏览量:

1月15日上午,州委组织部副部长、州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黄云雁主持召开州人社局2019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会议。局党组成员,局机关党委书记、委员,局机关所属各党支部书记、支部委员,部分党员代表参加会议。

会上,局机关党委副书记郭永冰、局机关所属8个党支部书记进行了述职,各党组成员分别进行了点评,即肯定了党建工作的成绩,又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就抓好问题整改提出了具体要求。最后进行了民主测评,推荐“先进党支部”“优秀党支部书记”“优秀党务工作者”。

会上,黄云雁作了总结讲话,并就如何抓好机关党建谈了三点体会:一是抓机关党建要抓书记、书记抓,要督促党支部书记充分履行党建“第一责任人”责任;二是抓机关党建要抓支部、支部抓,发挥好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三是抓机关党建要以党员为核心,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同时,对抓好机关党建提出了具体的工作要求:一是要进一步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在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上当表率、作示范、走前头;二是要进一步强化理论武装,认真落实好各项学习制度,切实增强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解决问题、推动工作的意识和能力;三是要进一步守初心、担使命,巩固和深化主题教育成果,建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制度,强化制度执行监督,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制度落实落地;四是要进一步夯实基层党组织基础,深入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落实好“三会一课”等制度,真正把党支部建设成为教育、监督、管理、服务党员的堡垒;五是要进一步从严从实落实管党治党责任,切实担负起管党治党、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全力推动党中央和省委、州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实落地,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兑现“服务一生、陪伴一生、保障一生”的庄严承诺;六是要进一步抓党建促业务,坚持抓党建与抓业务相统一、双推进,着力解决“两张皮”问题,把党建与业务同促互进贯穿到具体工作中,推动党建与业务双赢,为全州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作出人社部门应有的贡献。(楚雄州人社局  刘付文)

主办:楚雄彝族自治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系统运行维护:楚雄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信息中心  电话:0878-3399821

网站信息发布:楚雄彝族自治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宣传科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8-3369165

滇公安备53230102000449号   ICP备案号:滇ICP备08101678号-3  网站标识码:5323000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