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楚雄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社动态 / 最新动态 / 正文

楚雄州举行“兴楚人才奖”奖励评审新闻发布会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09日作者:向陶云浏览量:

11月9日,楚雄州“兴楚人才奖”奖励评审新闻发布会在州会务中心一楼新闻发布厅举行。中共楚雄州委宣传部副部长、州政府新闻办主任熊建忠主持新闻发布会。

中共楚雄州委组织部副部长、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黄云雁出席发布会并作了新闻发布,州纪委州监委派驻州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组长韩明哲,楚雄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郭永冰出席发布会并回答了记者的提问。

“兴楚人才奖”是州委、州人民政府设立,用于奖励在全州经济社会发展中有重大创新或作出重大贡献的各类优秀人才的最高奖项。每5年评审一次,今年为首次推荐评审。

“兴楚人才奖”评审范围主要是隶属于我州行政区域内的各类企事业单位(含中央、省驻楚单位),以及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等各类用人主体,在我州工作或服务5年以上的各类人才。评审对象主要是有重大创新成果,或为全州经济社会发展作出重大贡献的专业技术人才、企业经营管理人才、高技能人才、农村实用人才、社会工作人才、民族文化人才,以及其他各类优秀人才(党政机关工作人员、参公管理单位工作人员一般不作为评审对象)。评审的主要条件为:一是在全州经济社会发展中作出重大贡献,取得显著经济效益或社会效益;二是在教育、科技、文化、卫生、体育等方面成绩显著,在州内外有较大影响或在同行中享有较高声誉;三是在推进对外开放、交流合作方面取得突出成果;四是在促进繁荣稳定、民族团结、社会和谐方面作出重大贡献;五是在其他社会事业发展中取得显著成绩,并得到社会公认。评审的申报推荐方式采取组织推荐、社会推荐和个人自荐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已推荐获得国家、省级人才专项奖励的不能重复申报。申报推荐材料截止时间是11月15日18:00前。

“兴楚人才奖”的推荐、评审将遵循公开、公平、公正、择优的原则和群众公认、德才兼备、注重实绩、突出贡献的原则,坚持不唯学历、不唯职称、不唯资历的原则和精神鼓励与物质奖励相结合的原则。评审工作主要通过宣传发动、推荐申报、资格审查、行业评审、评审委员会评审、考察核实、公示评议、人选确定等8个步骤和程序来进行,最终确定评审出获奖人数不超过12名(可以空缺),其中:特别贡献奖2名,每人50万元;贡献奖10名,每人10万元。

为做好“兴楚人才奖”奖励评审工作,在州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的统一领导下,组建了楚雄州“兴楚人才奖”奖励评审委员会,评审委员会下设办公室在州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办公室下设综合、材料、宣传、监督、保障等工作小组,明确了工作职责,严格工作程序、严明工作纪律、严肃工作作风。为确保组织并开展好推荐评审工作,新闻发布会还公布了“兴楚人才奖”监督举报电话。

undefined

云南日报、民族时报、楚雄日报、楚雄州广播电视台、云南楚雄网等媒体,以及楚雄州人民政府新闻办、楚雄州委组织部相关科室负责人和工作人员参加了新闻发布会。(楚雄州人社局    向陶云)

主办:楚雄彝族自治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系统运行维护:楚雄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信息中心  电话:0878-3399821

网站信息发布:楚雄彝族自治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宣传科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8-3369165

滇公安备53230102000449号   ICP备案号:滇ICP备08101678号-3  网站标识码:5323000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