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楚雄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社动态 / 最新动态 / 正文

楚雄州人社局召开党组领导班子巡察“回头看”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23日作者:向陶云浏览量:

3月22日,楚雄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召开党组领导班子巡察“回头看”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楚雄州人民政府副州长徐东同志、州纪委州监委派驻州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组长韩明哲同志出席会议并作指导。中共楚雄州委组织部副部长、州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黄云雁同志主持会议。

会上,黄云雁同志通报了本次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对开好本次民主生活会作了动员,并代表局党组领导班子作了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对照检查;同时,局党组领导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了对照检查,并开展了相互批评与自我批评。

徐东同志在指导讲话时指出:楚雄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和党组成员对开好此次民主生活会重视程度高、准备很充分;班子和班子成员严肃认真、一丝不苟,对照检查见人见事见思想,能够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开展批评敢于揭短亮丑,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效果和“红脸出汗”的作用;提出的整改措施具体可行,民主生活会取得了较好的成效;但也还存在对问题深挖细查不够、对照检查材料还须进一步完善等问题和不足。

徐东同志要求:一要以高度的政治站位,深入持久推进巡察“回头看”反馈问题的整改;二要举一反三,建立长效机制抓整改,杜绝类似问题再次发生,达到政治体检的目的和作用;三要以巡察整改为契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希望州人社局党组结合此次巡察“回头看”反馈问题的整改,结合正在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把全面从严治党持续深入引向纵深发展,从而使党组班子更加团结、更有战斗力,使全局干部职工在开展“六稳”工作和完成“六保”任务的过程中更加集中地体现出应有的担当和作用,在“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大比拼中展示新形象,永远争当排头兵。

韩明哲同志强调:州人社局党组对开好此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班子成员各负其责、密切配合;班子和班子成员作风务实,措施有力,做到了严、实、细;批评与自我批评严肃认真、辣味较足,达到了红脸出汗、咬耳扯袖的效果。在下步工作中,一要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进一步修 定完善相关制度,把制度这个管长远的措施抓实、抓细、抓牢;二要进一步强化纪律作风建设,压紧压实各科室、各支部责任,从而带动全局干部职工进一步形成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氛围,更好地体现楚雄州人社局作为“政治机关、民生部门、服务行业、窗口单位”的良好形象。

黄云雁同志表示:将认真履行巡察整改第一责任人责任,以高度的政治自觉监督党组班子、班子成员运用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成果,切实发挥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不折不扣抓好整改落实,确保巡察反馈问题见底清零,为推动全州人社事业实现高质量发展作出新贡献,向州委、州政府交上一份合格的整改答卷。

就局领导班子如何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全力推动巡察整改工作落实到位,黄云雁要求:一要在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上作表率。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最大的政治、最重要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真正使整改的过程成为纠正偏差、锤炼党性的过程,成为统一思想、统一步调的过程。二要在抓好整改落实上见成效。坚决扛起巡察整改政治责任和主体责任,以点带面、举一反三,高质量、高标准完成整改任务,确保条条改到位、件件有回音,确保整改工作真到位、全到位、严到位。三要在履行管党治党责任上履好职。压紧压实党组主体责任、党组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一岗双责”和机关纪委的党内专责监督责任,加强党的各项建设,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进一步加强和改进作风。四要在推动整改成果转化上下 功夫。把巡察整改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和对人社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持续抓好“全国文明单位和州级文明行业”创建,以及州直“模范机关”联系点建设,以整改落实的实际行动和过硬成效推动全州人社事业高质量发展。五要在提高自身建设上再用力。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加强班子自身建设,切实发挥党组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领导作用,带头落实好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相关规定,带头保持清廉本色,以模范行为带动全局党员干部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不断开创人社事业新局面。

楚雄州人社局党组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楚雄州人社局四级调研员白惠能、保留副处级待遇干部吴勇,以及相关科室负责人和局巡察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列席会议。(楚雄州人社局  向陶云)

主办:楚雄彝族自治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系统运行维护:楚雄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信息中心  电话:0878-3399821

网站信息发布:楚雄彝族自治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宣传科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8-3369165

滇公安备53230102000449号   ICP备案号:滇ICP备08101678号-3  网站标识码:5323000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