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楚雄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社动态 / 最新动态 / 正文

黄云雁调研督查根治欠薪工作

发布时间:2021年02月10日作者:马芝怀浏览量:

2月10日,州委组织部副部长、州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黄云雁专程来到州劳动保障监察支队调研督查根治欠薪工作。

黄云雁局长听取了州劳动保障监察支队全州根治欠薪工作情况的汇报,就当前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与劳动保障监察支队工作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对全州人社系统在根治欠薪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代表局党组对全州人社系统干部职工的辛勤付出表示慰问。

黄云雁指出,近段时间以来,全州人社系统上下齐心、攻坚克难、加班加点辛勤工作,为根治欠薪付出了辛苦和汗水,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取得了较好的成效,完成了第一阶段的工作。当前,随着春节临近,根治欠薪工作进入冲刺决胜阶段,全州人社系统要克服麻痹大意思想,振奋精神,再接再厉,突出重点,狠抓落实,把根治欠薪工作做细做实,确保如期实现“两清零”目标,确保“三个不发生”,确保广大农民工能够足额拿到工资。

黄云雁要求:一是要提振工作信心。越是最困难的时候越要凝心聚力、振奋精神,前期我们已经处理了大量的欠薪线索,解决了一大批欠薪陈案纠纷,欠薪线索已经实现“动态清零”,在此情况下,只要我们力度不减、尺度不松、突击攻坚,把现有欠薪线索全面销号清零是能够实现的。二是要确保诉求渠道畅通。越是临近春节,农民工讨薪拿钱的愿望越急迫,情绪也越加激动,这对我们全州人社系统接待窗口单位作风建设也是一次极大的考验,对农民工的诉求要切实做到及时受理、依法查处,为农民工提供便捷、高效服务,确保农民工的诉求有人听、有人管、有人盯、有回音。三是注重工作方法。要聚合各方力量,共同发力清欠。同时,对因各种原因无法清偿欠薪的,要求各县市人社局要及时向党委、政府报告,简化办事流程,尽快启用政府应急周转金、工资保证金,垫付欠薪或发放基本生活费,要采取超常规手段,千方百计筹措资金,解决被欠薪农民工的临时生活困难,确保社会稳定。(楚雄州人社局  马芝怀)

主办:楚雄彝族自治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系统运行维护:楚雄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信息中心  电话:0878-3399821

网站信息发布:楚雄彝族自治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宣传科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8-3369165

滇公安备53230102000449号   ICP备案号:滇ICP备08101678号-3  网站标识码:5323000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