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楚雄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社动态 / 最新动态 / 正文

楚雄州人社局认真组织参加全省欠薪诉求办理和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百日行动”工作推进情况调度电视电话会议

发布时间:2021年02月08日作者:向陶云浏览量:

2月7日下午,云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召开全省欠薪诉求和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百日行动”工作推进情况调度电视电话会议。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谢群和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石丽康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就业局局长李昆主持会议。

会上,谢群副厅长和石丽康副厅长分别通报了全省欠薪诉求办理情况和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百日行动”工作情况,并就做好下一步的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文山州、西双版纳州、德宏州、丽江市分别就当前农民工欠薪诉求办理工作情况作了交流发言,昆明市、大理州、镇雄县、会泽县分别就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百日行动”工作情况进行了交流发言。

楚雄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在局六楼大会议室设分会场,中共楚雄州委组织部副部长、州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黄云雁,楚雄州人社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勇,楚雄州人社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夏禹,楚雄州人社局党组成员、州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院长李贵平,以及楚雄州人社局相关科室(中心)负责人在分会场参加了会议。

为切实贯彻落实好全省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在省厅组织的会议结束之后,楚雄州人社局又组织州、县参会人员继续召开电视电话会议,在会上通报了全州欠薪诉求办理工作情况和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百日行动”工作情况;黄云雁结合全州近期工作情况分析了存在的不足和问题,并对做好下一步的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提出了具体要求。

就做好近期欠薪诉求办理工作,黄云雁要求:一要持续加大清欠工作力度,确保实现2020年发生的政府投资工程项目、国企项目以及各类政府与社会资本合作项目拖欠农民工工资案件在2020年底前全部清零,以及其他欠薪案件在2021年春节前动态清零“两清零”目标;二要进一步守好底线,认真履职尽责,确保不发生政府投资工程项目因拖欠工程款导致欠薪、不发生因欠薪引发50人以上的群体性事件、不发生因欠薪引发极端性事件“三个不发生”;三要做好欠薪问题舆情监测,要做到研判精准、处置及时。要认识到近期网上欠薪诉求还在不断增加、现场欠薪上访人数不断增多、非欠薪线索讨要工程款问题增多的形势,认识到欠薪治理工作的长期性、艰巨性和复杂性,决不能有摆一摆、挂起来、歇歇脚、松口气的想法,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坚决彻底地按照中央和省、州的要求做好欠薪诉求办理工作。

就做好当前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百日行动和职业技能提升”“百日行动和稳岗留工”工作,黄云雁要求全州人社系统干部职工要努力做到“五清五准”:一是要做到转移底数清,形势研判准;二是要做到就业意愿清,对策措施准;三是要做到输出渠道清,岗位匹配准;四是要做到疫情情况清,防控方向准;五是要做到培训目标清,技能培训准。奋战100天,确保全州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工作实现稳存量、调增量、提质量、促增收的目标。(楚雄州人社局  向陶云)

主办:楚雄彝族自治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系统运行维护:楚雄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信息中心  电话:0878-3399821

网站信息发布:楚雄彝族自治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宣传科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8-3369165

滇公安备53230102000449号   ICP备案号:滇ICP备08101678号-3  网站标识码:5323000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