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楚雄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社动态 / 最新动态 / 正文

楚雄州人社局认真组织参加2021年度全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电视电话会

发布时间:2021年02月03日作者:向陶云浏览量:

2月3日上午,2021年度全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会议在昆明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党组书记、厅长杨榆坚出席会议并作了工作报告。会议由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和江峰主持。

会议传达了刘洪建副省长的批示精神,总结回顾了“十三五”时期和2020年全省人社系统的工作,分析了当前和“十四五”时期面临的新形势新挑战,研究部署了“十四五”时期和2021年全省人社系统的重点工作和主要任务。

会议强调,“十四五”时期是我国进入新发展阶段,实现新的更大发展的关键时期,我们既要看到成绩、坚定信心,更要找准定位、看到差距,增强进一步抓好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站在“十四五”发展起点,站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我们必须用全面、辩证、历史的眼光看待发展,戒骄戒躁、笃定笃行,以坚强决心、坚定意志应对挑战,以压倒一切困难而不为任何困难所压倒的勇气和魄力战胜风险,在新时代新征程上披荆斩棘、奋勇前进。

会议要求,全省人社系统要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特点、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找准融入新发展格局的着力点。辩证处理好“稳”与“进”、“增量”与“提质”、“尽力而为”与“量力而行”的关系。坚持稳中求进,推动实现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坚持共建共享,健全完善覆盖全民的社会保障体系;坚持创新驱动,积极促进人才与经济社会融合发展;坚持长抓长治,着力构建更加和谐稳定的劳动关系;坚持优化结构,持续改善收入分配格局;坚持精准衔接,巩固深化脱贫攻坚成果服务乡村振兴;坚持标准引领,全面提升人社公共服务水平。准确把握“十四五”时期人社工作的原则要求及主要任务,大胆谋划,发扬钉钉子精神,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久久为功,善作善成,坚决把蓝图变为现实,切实扛起党和人民赋予的使命责任。

会议要求,2021年,全省人社系统要努力提高就业工作贡献率,努力织密社会保障安全网,努力增强人才链与产业链契合度,努力把住劳动关系关节点,努力推进人社服务现代化,努力增强党建品牌影响力。盯住问题堵漏洞、对照先进补短板、勇于探索创特色,坚定信心不动摇,咬定目标不放松,以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劲头,确保全年目标任务高质量完成,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会议结束后,楚雄州委组织部副部长、州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黄云雁结合贯彻落实全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工作会议精神,对全州人社系统近期重点工作作了安排部署。

楚雄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在局六楼大会议室设分会场,认真组织实职副科以上干部(含保留副处级待遇干部、调研员、一级主任科员、保留正科级待遇干部),以及10县市人社局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楚雄州人社局 向陶云)

主办:楚雄彝族自治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系统运行维护:楚雄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信息中心  电话:0878-3399821

网站信息发布:楚雄彝族自治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宣传科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8-3369165

滇公安备53230102000449号   ICP备案号:滇ICP备08101678号-3  网站标识码:5323000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