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楚雄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社动态 / 最新动态 / 正文

楚雄州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百日行动”启动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08日作者:向陶云浏览量:

1月8日上午8:30——11:30,楚雄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在楚雄市鹿城镇栗子园社区举办“楚雄州2021年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百日行动’暨栗子园社区专场招聘会”。

这是楚雄州2021年度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百日行动”启动后的首场专项招聘活动。

在此次活动招聘会上,来自楚雄州内外39家企业进场招聘,为求职者提供了2970个工作岗位。874名栗子园社区居民及周边有就业意愿的求职者进场求职,现场达成意向327人,实际聘用191人,有近一半的用人单位在招聘会上选聘到较为满意的人员。为把招聘活动做实做细,招聘会现场还发放“信息反馈表、达成意向性统计表”,充分了解用人单位及求职者“招工难”、“就业难”等问题,认真听取和收集用人单位及求职者对此次招聘、应聘活动的意见和建议。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州稳定就业、保就业决策部署和相关要求,从今年1月1日起,楚雄州与全省同步全面启动2021年度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百日行动”。

在今年的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百日行动”中,楚雄州将通过精准有效落实推动一次目标任务大提升、实施一次务工情况大排查、开展一批岗位信息大推送、抓好一次就业政策大宣讲、组织一次省外稳岗大走访、掀起一轮转移就业大输送、落实一次重点群体大帮扶、组织一批职业技能大培训、召开一场返乡人员大座谈等“十个一”系列工作为抓手,按照“政府推动、市场主导、供需对接、稳定就业”的思路,坚持“稳总量、调结构,提质量,促增收”原则,利用年末岁初农村劳动力集中的时机,集中时间、集中精力、集中力量奋战100天,努力将2021年度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百日行动”抓实抓细抓出成效。进一步巩固提升2020年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成果,推动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战略有机衔接,按照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三个不低于目标”(即全州农村劳动力转就业总量不低于去年、全州农村劳动力省外转就业总量不低于去年、贫困农村劳动力转就业总量不低于去年)。

为确保今年工作取得实效,楚雄州在工作推进中做到了“三个早”:一是行动方案制定早,我州结合今年工作实际,提出了“十个一”的工作措施于2020年12月31日下发执行;二是布置落实早,为进一步强化目标,落实责任,楚雄州于1月6日召开科专题动员布置会进行了再安排,再部署、再落实、再细化;三是工作推进早,为进一步引领和带动各县市迅速掀起工作高潮,楚雄州人社局率先组织召开了此次招聘活动,为着力推动此项工作见成效。今年,楚雄州将奋力实现全州农村劳动力转就业人数稳定在93万人以上,省外转移就业人数新增2万人以上,达到15万人的目标,推动全州农村劳动力更充分更高质量就业,以优异成绩助力人社部门“十四五”规划良好开局。(楚雄州人社局  向陶云)

主办:楚雄彝族自治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系统运行维护:楚雄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信息中心  电话:0878-3399821

网站信息发布:楚雄彝族自治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宣传科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8-3369165

滇公安备53230102000449号   ICP备案号:滇ICP备08101678号-3  网站标识码:5323000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