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楚雄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社动态 / 最新动态 / 正文

楚雄州召开中青年学术技术带头人培养人选推荐评审暨认定考评会议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13日作者:李惠芬浏览量:

11月13日,楚雄州召开第十二批中青年学术技术带头人培养人选推荐评审暨第七批中青年学术技术带头人考核认定评审会议,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郭永冰出席会议并讲话。

郭永冰强调,人才资源是经济社会发展的第一资源。楚雄州正处于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实现跨越式发展的关键时期,比任何时候都更加迫切需要大规模的高素质人才,特别是高层次人才。我们要从服务全州跨越式发展大局的高度,从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的高度,充分认识加强各类人才选拔培养、加快中青年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的重要意义。

郭永冰要求,在评审工作中,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才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发挥好人才评价“指挥棒”作用,为人才发挥作用、施展才华提供更加广阔的天地,让作出贡献的人才有成就感、获得感。评审工作要客观、公正、公平,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的原则,重品德、重业绩、重贡献,好中选好、优中选优,把真正做出突出贡献的优秀人才选拔出来,充分调动广大专业技术人才的积极性和创造性,激发他们献身社会主义现代化事业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形成“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劳动、尊重创造”的良好社会风尚。

郭永冰要求,在中青年学科带头人培养人选评审过程中要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本着认真负责的态度,严谨细致做好评审工作,评审认定工作要坚持原则,遵守纪律,准确把握标准、方法、程序和要求,确保结果客观公正,经得起考验。

经过专家评审委员会认真评审,全体评委大会投票表决,共推荐出31名专业技术人员为楚雄州第十二批中青年学术技术带头人培养人选。同时,33名第七批中青年学术技术带头人培养人选完成了培养期,经考评认定,全部通过,报经州人民政府常务会议审定后,将正式认定为“楚雄州第七批中青年学术技术带头人”,同时颁发“楚雄州中青年学术技术带头人”证书,列为州级专家管理。

自2001年开始实施选拔培养楚雄州中青年学术技术带头人工作以来,我州已选拔了11批中青年学术技术带头人320人,因调动、辞职等原因减少17人外,目前我州还有学术技术带头人及培养人选303人,其中:培养期满认定为学术学科带头人140名,培养期未满的培养对象163名。(楚雄州人社局  李惠芬)

主办:楚雄彝族自治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系统运行维护:楚雄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信息中心  电话:0878-3399821

网站信息发布:楚雄彝族自治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宣传科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8-3369165

滇公安备53230102000449号   ICP备案号:滇ICP备08101678号-3  网站标识码:5323000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