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楚雄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社动态 / 最新动态 / 正文

楚雄州人社局举行2020年工伤预防进社区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19日作者:吕玉辉浏览量:

undefined

10月16日上午,楚雄州人社局在桃源湖月亮广场举行“工伤预防,为爱护航——楚雄州2020工伤预防进社区”宣传活动。州委组织部副部长,州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黄云雁出席活动并致辞。

工伤预防是从源头上降低工伤事故和职业病的发生,保障职工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减少企业经济损失,促进企业稳步健康发展的重要手段。是在推动我国经济由高速增长转向高质量发展过程中,为广大企业服务、赋能、减负的重要举措。也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的具体体现。科学、系统推进工伤预防工作,是一项长期而重要的民生工程,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

为扎实做好我州工伤预防工作,州人社局会同州财政局、州卫健委、州应急管理局于今年6月在全省率先启动了工伤预防项目。采取政府购买服务方式,委托专业化的第三方服务机构推进项目实施,结合开展“四万三进”暨人社政策法规宣传“五进”活动、“全国安全宣传咨询日”“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云南行”等系列宣传培训活动,开通工伤预防微信公众号,通过楚雄电视台、楚雄日报和各类网络媒体持续广泛宣传工伤预防知识和政策。负责项目实施的第三方服务机构组织工伤预防专家组到24家重点企业生产一线进行了调研,实地掌握企业安全生产现状、职工防护等情况,并针对调研发现的安全隐患为企业制订了精准治理方案,针对重点企业全面开展了内部专项培训。

本次“工伤预防进社区”宣传活动,既是我州2020年工伤预防项目的重要内容,也是州人社局认真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深入开展“四万三进”活动暨人社政策法规宣传“五进”活动的重要举措。通过活动的开展,将工伤保险和工伤预防知识送到企业,送到广大劳动者手中,增强社会公众的工伤保险和工伤预防观念,让每一位劳动者提高风险防范意识,从自身做起,在生活和工作中自觉做好安全防护,避免职业伤害和安全事故的发生,为建设平安楚雄、健康楚雄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活动现场设置了宣传展台和体验区,方便市民了解工伤预防相关知识和政策,自由参加工伤预防知识抢答及体验活动。

活动由州人社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金利东主持,州工伤预防领导小组成员单位有关领导及业务负责人参加了活动。(楚雄州人社局 吕玉辉)

主办:楚雄彝族自治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系统运行维护:楚雄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信息中心  电话:0878-3399821

网站信息发布:楚雄彝族自治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宣传科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8-3369165

滇公安备53230102000449号   ICP备案号:滇ICP备08101678号-3  网站标识码:5323000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