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楚雄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社动态 / 图片新闻 / 正文

黄云雁深入挂包联系点调研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19日作者:普致远 吕玉辉浏览量:

5月17日、18日,楚雄州委组织部副部长、楚雄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黄云雁,带领党组成员、副局长李贵平一行到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挂点帮扶州级乡村建设示范点武定县狮山镇吆鹰村委会大石房村和定点帮扶猫街镇大厂村委会、猫街镇大麦地村委会通过实地查看产业发展情况、到致富能手家中走访、慰问部分村民和召开座谈会的方式调研乡村振兴工作。

undefined

在大石房村,黄云雁与镇干部和村组干部到田间地头查看产业发展情况,深入了解了樱桃、桃子等作物种植和产出及产业发展中存在的困难问题,共同研究下一步发展思路。对村党组织发展情况及作用发挥进行了解并提出了意见建议。

在大厂村委会,黄云雁先后走访了大水沟、白石岩、小瓦房、大羊厩、石灰窑5个村民小组,慰问了边缘易致贫户毕洪元、突发严重困难户李忠伟、李富,了解了李秀美、毕先德、李健生、刘建明等致富能手在产业上的发展情况并组织召开了座谈会。

2021年以来,在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的帮扶下,大厂村脱贫巩固率为100%,年度收入增幅超过14%,群众认可度在100%以上。帮助村委会建成1栋为民服务中心、1个劳务输出示范基地、2个高床养羊示范点等多个发展实体;给村民小组配齐了学习桌椅、书籍、宣传展板;协调增设了6个乡村公岗、1个公益性岗位;培训养蜂能手60人、中草药种植能手55人;购买防贫险133户确保脱贫户监测户全员覆盖;组织开展消费帮扶总金额达7万余元,有力促进大厂村委会全面建设。

黄云雁指出,大厂地处山区,相较于坝区,这里的条件依然艰苦,发展依然滞后,人才、技术和资金相对稀缺。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中,要重点抓好以下三项工作:一是利用资源抓好产业发展。利用好山花林地资源优势,继续扩大中蜂养殖规模,建设好武定县蜂产业科技园区项目,同时抓好养蜂、中草药种植的技能培训,进一步探索林下中草药种植项目。二是结合实际抓好人才培引。在选准配强驻村工作队上下功夫,传承好人社干部的优良作风;在提升当地群众的兴乡技能上下功夫,发挥好人社部门的资源优势;在服务返乡创业人员上下功夫,发挥好人社行业的政策导向。三是凝聚精神抓好党建引领。大力开展“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活动,强化引育功能,激发群众的内生动力;以“大厂好人”“致富之星”等活动为载体,培育和树立一批村干部、先进典型,营造争先创优的氛围;以“乡风文明超市”为载体,引导群众全程参与乡村建设,利用村内闲置土地见缝插绿,发展小菜园、小果园、小花园、小广场,积极推动村庄绿化美化工作,打造美丽村庄。

在大麦地村委会组织镇、村干部,驻村工作队员,群众代表等召开了座谈会。(楚雄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普致远 吕玉辉)

主办:楚雄彝族自治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系统运行维护:楚雄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信息中心  电话:0878-3399821

网站信息发布:楚雄彝族自治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宣传科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8-3369165

滇公安备53230102000449号   ICP备案号:滇ICP备08101678号-3  网站标识码:5323000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