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楚雄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社动态 / 图片新闻 / 正文

楚雄州组队参加全省职业技能大赛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24日作者:罗艳萍 吕玉辉浏览量:

5月23日下午,2023年云南省职业技能大赛暨中华人民共和国第二届职业技能大赛云南省选拔赛开幕式在云南技师学院举行。本次大赛以“练就新技能、建功新时代、成就新未来”为主题,紧扣云南省3815战略、聚焦12个重点产业,着眼打造技能人才选拔评价新载体、搭建劳动者比学赶超大擂台,激励带动广大劳动者特别是青年一代走技能成才、技能报国之路,集智聚力服务云南高质量发展。大赛组委会主任、云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厅长、党组书记刘立志宣布大赛开幕。楚雄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黄云雁带领相关科室负责人和工作人员参加了开幕式。

大赛开幕式上,楚雄州设置了技能人才建设成果展区,楚雄州彝族服饰州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首席技师卢洁莹带领团队展示了彝绣作品,并演示技艺、现场互动,展现了楚雄州技能人才的奋进姿态和时代风采。

此次大赛在5月23日至6月16日分4个批次、23个赛区组织开展,来自全省16个州(市)和滇中新区组成17支代表队,共1100名选手参加各个项目的比赛。共设比赛项目83个,其中世赛选拔项目58个、国赛精选项目25个,涵盖运输与物流、结构与建筑技术、制造与工程技术、信息与通信技术、创意艺术与时尚、社会及个人服务等领域,是云南职业技能竞赛史上规模最大、项目最多、覆盖最广的一次综合性技能赛事。

楚雄州选拔了48名选手参加22个项目的比赛,其中世赛选拔项目15个、国赛精选项目7个,包括数控车、数控铣、装配钳工、电子技术、CAD机械设计、汽车维修、新能源汽车智能化技术、机器人焊接技术、砌筑、平面设计等项目。(楚雄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罗艳萍 吕玉辉)

主办:楚雄彝族自治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系统运行维护:楚雄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信息中心  电话:0878-3399821

网站信息发布:楚雄彝族自治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宣传科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8-3369165

滇公安备53230102000449号   ICP备案号:滇ICP备08101678号-3  网站标识码:5323000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