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楚雄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社动态 / 图片新闻 / 正文

省社会保险局副局长孙东敏一行到楚雄市调研

发布时间:2023年01月13日作者:李延奇浏览量:

2023年1月12日,云南省社会保险局孙东敏副局长一行到楚雄市调研人社公共服务一体化暨综合柜员制试点改革情况,孙副局长一行先后到州政务服务中心、东瓜镇为民服务大厅、楚雄市便民服务中心现场调研。

随后与州、市社保中心进行交流座谈,会上听取了楚雄市开展综窗试点推进情况以及一线工作人员在试点工作碰到的问题和建议,孙副局长对楚雄市综窗试点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要求楚雄市在人社服务一体化推进工作中要进一步拓宽思路,紧紧围绕“打通群众服务最后一公里”的为民服务理念以及打造“农村十公里、城市一刻钟”的社保服务圈的建设目标,进一步整合业务、优化流程,切实做到简单业务“就近办”、关联业务“打包办”、高频业务“提速办”,加强与系统开发方的沟通反馈,进一步优化和完善系统功能,认真提炼和总结工作中好的经验和做法,要利用好试点的经验成果,通过以点带面的方式适时在全州范围推广。

根据省社保局的统一安排和部署,楚雄市作为云南省人社公共服务一体化平台试点地区开展综合柜员制试点改革,并于去年11月正式启用云南省人社公共服务一体化平台办理社保服务事项,在楚雄市政务服务窗口设立了3个综合受理窗口负责社保业务的统一接件、扫描和上传,设有1个咨询引导窗口负责办事群众政策咨询和业务指引,还设有1个权益服务窗口负责为办事群众提供办件进度、结果反馈、权益查询等服务事项。通过综合柜员制受办分离新的服务模式,大幅减少了办事群众在柜面等待时间,也进一步提高了办事效率和服务质量,为全州推动社保服务模式转型,全面实现线下“一门式”、“一窗式”服务积累了实践经验。

州人社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金利东,州社保中心主任姚学文,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人社局党委书记、局长杨积仁等领导陪同调研。(楚雄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李延奇)

主办:楚雄彝族自治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系统运行维护:楚雄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信息中心  电话:0878-3399821

网站信息发布:楚雄彝族自治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宣传科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8-3369165

滇公安备53230102000449号   ICP备案号:滇ICP备08101678号-3  网站标识码:5323000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