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楚雄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社动态 / 图片新闻 / 正文

崔同富率队开展农民工春节走访慰问

发布时间:2023年01月10日作者:浏览量:

走访慰问农民工,排忧解难送温暖。1月9日,中共楚雄州委副书记、州委政法委书记崔同富率队开展农民工春节走访慰问。

每到一处,崔同富都代表州委、州政府,与外出务工人员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他们的生活及务工情况,认真倾听他们的想法和建议,向大家送去新春的祝福。在楚雄市紫溪镇母掌村委会丫口村民小组杞朝秀家,崔同富关切地询问她家的生产生活和务工情况,杞朝秀和儿子都在省外务工,每年仅务工收入就有9万多元,杞朝秀的丈夫李宗德在家发展生产,实现了务工和生产两不误。崔同富高兴地说,转移就业是群众增收致富的主要渠道之一,希望大家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等相关部门的帮助下提升劳动技能,持续增加务工收入,并积极搞好家乡的建设和生产,不断努力改善生活品质。

崔同富还分别到母掌村委会和紫溪社区慰问了陶发明、张玉琼、彭光禄等9位农民工,鼓励大家努力掌握一技之长,实现增收致富。

在走访慰问中,崔同富要求,相关部门要做好社情民意收集,全力做好就业创业、技能培训、社会保障等相关政策的宣传、咨询、服务和落实工作,切实把党和政府的关怀送到他们的心坎上,进一步激发返乡农民工干事创业的积极性和投身乡村振兴的主动性。

中共楚雄州委组织部副部长、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黄云雁,楚雄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邝华然,楚雄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李智才等领导参加了慰问活动。(楚雄日报社 赵文丽)

主办:楚雄彝族自治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系统运行维护:楚雄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信息中心  电话:0878-3399821

网站信息发布:楚雄彝族自治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宣传科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8-3369165

滇公安备53230102000449号   ICP备案号:滇ICP备08101678号-3  网站标识码:5323000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