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楚雄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社动态 / 图片新闻 / 正文

淬炼党性砺初心 踔厉奋发开新局

发布时间:2023年01月05日作者:李昀璐浏览量:

——楚雄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举办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暨2022年“万名党员进党校”专题培训班

2022年12月19日至21日,为期3天的楚雄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暨2022年“万名党员进党校”专题培训班在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六楼大会议室举行,全局干部职工参加了培训。

受中共楚雄州委组织部副部长、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黄云雁同志的委托,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勇同志主持开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李勇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举办此次培训对全州人社系统开新局、谋新篇有着重大意义。全局上下要始终坚持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学深悟透、入脑入心,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人社工作发展的实际行动。李勇要求:在本次学习中,要提高政治站位,解决好“为何学”的问题;要领会精髓要义,解决好“学什么”的问题;要讲求学习效果,解决好“怎么学”的问题;要坚持学用结合,解决好“如何干”的问题。

培训班以专题辅导和分组研讨相结合,集中学习和个人学习相补充的方式,着重强化理论武装,筑牢思想根基,充分调动了全局干部职工的学习积极性和主动性,如期完成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辅导》《党的二十大文件汇编》《二十大党章修正案学习问答》等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用书的学习,取得了预期的效果。

专题辅导邀请到州委党校常务副校长黄玲同志、州委党校高级讲师李静同志、州委党校讲师尹春萍同志和施吉芸同志担任主讲,主讲老师们聚焦“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持之以恒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新时代党的意识形态工作的指导纲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等课题,通过深入浅出,论述清晰、通俗易懂的讲解,帮助全体干部职工深刻领悟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加深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中国式现代化等重大问题的认识,深刻理解了党的二十大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作出的战略部署,深刻领会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对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的部署要求。

在分组研讨中,楚雄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的干部职工纷纷表示,要将旗帜鲜明讲政治作为第一要求、将对党绝对忠诚作为第一标准,时刻同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对标对表,把党的全面领导贯穿人社工作的各领域各方面各环节,善于从政治高度看问题、办事情、抓工作,更加坚定自觉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人民为中心办好民生实事,更加集中精力推进新时代新征程人社事业实现新发展。(楚雄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李昀璐)

主办:楚雄彝族自治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系统运行维护:楚雄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信息中心  电话:0878-3399821

网站信息发布:楚雄彝族自治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宣传科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8-3369165

滇公安备53230102000449号   ICP备案号:滇ICP备08101678号-3  网站标识码:5323000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