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楚雄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社动态 / 图片新闻 / 正文

楚雄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赴福建省莆田市开展劳务对接协作专项活动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30日作者:冯涛浏览量:

为贯彻落实楚雄州委、州人民政府与福建省莆田市委、市人民政府战略合作方案劳务协作专项工作任务,着力推进两地人力资源开发和利用,建立常态化劳务信息共享机制,促进劳务供需对接深入取得实效。中共楚雄州委组织部副部长、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黄云雁率楚雄州劳务协作工作组一行于9月27日至28日赴福建省莆田市开展劳务对接协作专项活动。

9月27日,工作组一行与福建省莆田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开展劳务合作对接座谈,双方就劳务协作事宜进行了深入交流,并为“云南省楚雄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驻莆田市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劳务工作站”揭牌。随后,工作组一行前往莆田市涵江区与涵江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开展劳务合作洽谈,牟定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与涵江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签订劳务合作协议,并为“云南省楚雄州牟定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驻莆田市涵江区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劳务工作站”揭牌。

9月28日,工作组一行实地考察了涵江区汇鑫鞋业、大金鞋业企业,与楚雄籍务工人员代表座谈,现场了解楚雄籍转移就业人员工作、生活等情况。


9月28日下午,工作组一行前往福州与福建省劳动就业服务局开展劳务协作专项活动,为“云南省楚雄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驻福建省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劳务工作站”揭牌,就楚雄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驻福建省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劳务工作站工作开展情况进行调研指导,并与福建省劳动就业服务局开展劳务协作对接座谈。

此次开展劳务专项活动,在福建省、市、区建立了3个劳务工作站,旨在福建省人社部门的协同支持下,落实楚雄州与莆田市战略合作工作的深入推进,围绕“稳存量、调结构、提质量、强培训、励返乡、突重点、破难点、创品牌”的工作目标,以劳务工作站为推力,强化转得出、留得住实效,不断深化两地劳务协作的领域和规模,全面提升楚雄与莆田两地合作层次,促进我州劳务协作和助推转移就业提质增效。(楚雄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冯涛)

主办:楚雄彝族自治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系统运行维护:楚雄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信息中心  电话:0878-3399821

网站信息发布:楚雄彝族自治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宣传科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8-3369165

滇公安备53230102000449号   ICP备案号:滇ICP备08101678号-3  网站标识码:5323000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