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楚雄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社动态 / 图片新闻 / 正文

楚雄州召开集中整治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专项行动推进会议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30日作者:马芝怀浏览量: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州党委、政府关于根治欠薪的各项决策部署,分析研判当前我州根治欠薪工作形势,安排部署开展集中整治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专项行动,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9月29日上午,楚雄州召开了集中整治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专项行动推进会议,州人民政府副州长陈裴敏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州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州级有关单位领导和部分重点建设企业代表在州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分管领导和有关单位领导在县市分会场参会。会议通报了2022年以来全州根治欠薪工作情况,对下步根治欠薪工作作出了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要充分认识当前根治欠薪工作面临的复杂性、艰巨性和敏感性,突出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扛起政治责任,持续发力,抓实抓好正在开展的整治欠薪专项行动,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会议强调,全州各级各部门要加强组织领导,全面组织开展好隐患排查和风险化解,切实摸清欠薪底数,分类梳理、建立台账,织密织牢风险防控网;要突出案件办理,用好用足行政、刑事、信用惩戒等手段,妥善化解欠薪问题;要强化行业监管,规范劳动用工,落实落细“六制一金一表”等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制度;要进一步完善社会监督机制,对欠薪问题突出的予以公开曝光,落实联合惩戒;要加强“两法衔接”,严厉打击“恶意欠薪”和“非法讨薪”等违法行为,对涉嫌拒不支付劳动报酬违法犯罪的,一律移交公安机关查办,做到以惩促治。

会议要求,全州各级各部门要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州根治欠薪工作决策部署,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大力推进作风革命、加强效能建设,做到人员到位、责任到位、措施到位,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更强的责任担当、更实的工作举措,深入开展集中整治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专项行动,全力维护农民工劳动报酬权益和社会稳定,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楚雄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马芝怀)

主办:楚雄彝族自治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系统运行维护:楚雄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信息中心  电话:0878-3399821

网站信息发布:楚雄彝族自治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宣传科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8-3369165

滇公安备53230102000449号   ICP备案号:滇ICP备08101678号-3  网站标识码:5323000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