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楚雄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社动态 / 图片新闻 / 正文

楚雄州人社系统2021年度“四万三进”暨人社政策法规宣传“五进”活动启动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26日作者:向陶云 吕玉辉浏览量:

3月25日,楚雄州人社系统2021年度“四万三进”暨人社政策法规宣传“五进”活动启动仪式在楚雄市桃源湖广场举行。

楚雄州委组织部副部长、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黄云雁同志出席启动仪式并讲话。黄云雁指出:启动楚雄州人社系统2021年度“四万三进”暨人社政策法规宣传“五进”活动,是全州人社系统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群众路线系列重要论述的具体行动;也是全州人社系统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持续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认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具体行动;更是全州人社系统贯彻州委、州人民政府推动高质量发展、开展“十大专项行动”,主动送政策、送服务、送温暖下基层、到企业、进校园、进家庭,用心用情用力做好新时代群众工作,增进人民福祉的重要举措。

黄云雁强调: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起步之年。中央和省、州对做好群众工作,特别是促进社会保障事业高质量发展、可持续发展,增进人民福祉提出了新要求、新任务。州委决定,2021年要持续深入推进“四万三进”活动,省人社厅也要求全省人社系统要继续深入开展人社政策法规宣传“五进”活动,其目的都是为了走好走实党的群众路线,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切实做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黄云雁要求:全州人社系统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州工作安排,围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以优异成绩为党的生日献礼”这一主题,把开展“四万三进”暨人社政策法规宣传“五进”活动与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结合起来,与高质量完成年度目标任务、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结合起来,与锤炼人社干部队伍工作作风结合起来;认真抓好统筹协调和组织实施工作,进一步发挥好职能作用,为广大城乡群众、为各类市场主体办实事、解难题,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为推动楚雄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作出人社部门应有的贡献。各级人社干部要牢记初心使命,秉持为民情怀,用脚步丈量民情,用实干改善民生,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努力破解群众关心、关注的人社领域堵点、痛点、难点问题,确保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楚雄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孙春荣同志出席启动仪式并致辞。他代表楚雄市人民政府对前来参加启动仪式的州、市机关单位相关领导及干部职工、企业和村(社区)干部群众代表表示欢迎和感谢,并预祝楚雄州人社系统2021年度“四万三进”暨人社政策法规宣传“五进”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启动仪式结束后,州、市人社系统2021年度“四万三进”暨人社政策法规宣传“五进”活动工作队员还分为6个组,分别深入楚雄市东瓜镇东瓜社区、楚雄市职业高级中学、晶科能源(楚雄)有限公司、宇泽半导体(楚雄)有限公司、楚雄市子午镇人民政府、楚雄市东华镇本东村委会、玉楚高速项目搅拌站、楚雄神威斯普瑞药业有限责任公司、楚雄市公交公司、楚雄市供排水有限公司、楚雄市良木职业中介有限公司等开展了人社政策法规进社区、进学校、进企业、进乡村、进家庭宣讲服务活动和人社政策宣传、人社政策服务、人社政策兑现进市场主体调研活动。

在以后的工作中,全州人社系统干部职工将持续深入全州各类企业、学校,深入社区、乡村,深入千家万户,接续开展好人社系统“四万三进”暨人社政策法规宣传“五进”活动,努力为企业职工、学校师生、广大城乡群众宣传好、解释好、落实好各项人社政策,努力破解群众关心、关注的人社领域堵点、痛点、难点问题,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18E02

楚雄州、市人社局领导班子成员,州、市人社局“四万三进”暨人社政策法规宣传“五进”宣传队队员,楚雄市职业高级中学师生代表,以及部分企业代表和群众代表共500余人参加了启动仪式及政策宣讲和相关调研活动。(楚雄州人社局  向陶云 吕玉辉)

主办:楚雄彝族自治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系统运行维护:楚雄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信息中心  电话:0878-3399821

网站信息发布:楚雄彝族自治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宣传科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8-3369165

滇公安备53230102000449号   ICP备案号:滇ICP备08101678号-3  网站标识码:5323000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