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楚雄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社动态 / 图片新闻 / 正文

楚雄州人社局召开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18日作者:吕玉辉浏览量:

3月17日,楚雄州人社局召开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全国、全省、全州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要求,从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推动全局广大党员、干部“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奋力推动全州人社事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会议提出: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一要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牢记初心使命、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伟业的必然要求;二要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坚定信仰信念、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然要求;三要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永葆党的生机活力的必然要求。

会议指出:紧扣内涵要义,精准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要求。一要做到学史明理,不断提高广大党员、干部的思想素养和政治能力;二要做到学史增信,不断筑牢信仰之基,坚持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社会主义、共产主义的信念,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切实增强忠诚核心、维护核心、看齐核心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三要做到学史崇德,增强党的意识、党员意识,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立政德、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永葆对党的忠诚之心、对人民的赤子之心,永葆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四要做到学史力行,不断提高应对风险、迎接挑战、化险为夷的能力和水平,鼓起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在全面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中增长才干、建功立业。

会议强调:从严对标对表,准确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内容。一要深入学习我们党不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历史;二要深入学习我们党把握历史发展规律和大势,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历史主动;三要深入学习我们党始终不渝,为人民的初心使命;四要深入学习我们党在不同历史时期成功应对风险挑战的宝贵经验;五要深入学习我们党在长期奋斗中铸就的伟大精神;六要深入学习我们党旗帜鲜明讲政治,保证党的团结和集中统一的优良传统。

会议要求:坚持学思悟践,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效。一要加强组织领导,成立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及办公室,把党中央决策部署、省委工作安排和州委具体要求落到实处。各党支部要充分发挥对党员教育管理的战斗堡垒作用,党员要在学教活动中学出践悟、加强党性锻炼和修养、更好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二要树立唯物史观,旗帜鲜明反对历史虚无主义,加强思想引导和理论辨析,澄清对党史上一些重大历史问题的模糊认识和片面的理解,更好的正本清源、固本培元;三要创新方式方法,坚持集中学习和自主学习、规定动作与自选动作相结合,与庆祝建党100周年活动、州委巡察“回头看”问题整改和人社职能相结合,突出人社特点,依托我州丰富的学习教育资源,开展特色鲜明、形式多样、内涵丰富的学习教育;四要办实事解难题,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紧盯群众最急最忧最盼的具体问题和群众关注的烦心事揪心事操心事,按照“日日学、周周练、月月比”要求,持续抓好“业务技能练兵比武”活动,实现“岗位大练兵、技能大比武、业务大提升、素质大提高、作风大转变”,结合州委“四万三进”活动,持续开展人社政策“进社区、进乡村、进企业、进学校、进家庭”“五进”活动,不断实践探索提升服务群众的“54333” 工作法,着力打造优质人社服务品牌;五要开好局起好步,把学习教育激发出的干事创业精气神转化为推动人社工作提质增效的实际行动,争当“六个表率”(即:争当“政治坚定”表率、争当“理论武装”表率、争当“担当务实”表率、争当“团结协作”表率、争当“维护正义”表率、争当“廉洁干净”表率),充分发挥“五个作用”(即:主要领导领头雁作用、班子火车头作用、干部排头兵作用、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从严从实、落细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六个年”工作“十个一”警示教育和巡察“回头看”问题整改工作,向习近平总书记“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崇高境界看齐,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始终以百姓心为心,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以“功成不必在我”的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担当,努力创造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无愧于历史的业绩,确保全年目标任务圆满收官。(楚雄州人社局  吕玉辉)

主办:楚雄彝族自治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系统运行维护:楚雄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信息中心  电话:0878-3399821

网站信息发布:楚雄彝族自治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宣传科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8-3369165

滇公安备53230102000449号   ICP备案号:滇ICP备08101678号-3  网站标识码:5323000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