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楚雄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社动态 / 图片新闻 / 正文

楚雄州人社局召开全州失业保险基金和就业补助资金专项审计暨创业担保贷款专项整治情况通报电视电话会议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27日作者:何江浏览量:

2020年10月26日下午,楚雄州人社局召开全州失业保险基金和就业补助资金专项审计暨创业担保贷款专项整治情况通报电视电话会议。会议由夏禹副局长主持,分管基金监督的田霞副局长参加了会议,州就业促进与失业保险科、社会保险基金监督科、州就业中心相关人员和各县市人社局主要负责同志,分管基金监督、就业工作的负责同志及相关部门工作人员共106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通报了2019年度就业补助资金审计调查情况,2019年度失业保险基金专项审计(内控专项检查)情况和创业担保贷款专项整治情况。对全州专项审计和专项整治发现问题的整改进行安排布署。

会议指出在听取会计师事务所对失业保险基金和就业补助资金专项审计暨创业担保贷款专项整治情况通报后,反映出各级经办机构普遍存在五个方面的问题:一是既有老问题也有新情况,二是既有制度不严也有管理不规范,三是既有工作不熟也有玩乎所以,四是既有业务不熟也有监管缺失,五是既有人少事多也有责任心不强。

会议要求各级人社部门特别是经办机构要提高对发现问题的重视程度,进一步统一思想,对审计发现问题开展全面梳理排查,限期进行整改。做到整改与工作同推进,充分认识整改完善对社会保障资金风险防控的重要性,在确保资金安全的前提下,要用足政策、合理使用社会保障资金,充分发挥资金使用效率。同时,要加强经办人员的学习培训,提高经办能力和服务水平。

会议强调各级人社部门要坚持问题导向,对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落实做到“十抓”,即“提高站位抓整改、对照清单抓整改、明确责任抓整改、倒排时限抓整改、充实人员抓整改、规范流程抓整改、责任追究抓整改、加大培训抓整改、定期督导抓整改、长效机制抓整改”。(楚雄州人社局 何江)

主办:楚雄彝族自治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系统运行维护:楚雄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信息中心  电话:0878-3399821

网站信息发布:楚雄彝族自治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宣传科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8-3369165

滇公安备53230102000449号   ICP备案号:滇ICP备08101678号-3  网站标识码:5323000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