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楚雄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社动态 / 图片新闻 / 正文

楚雄州人社局组织退休干部职工开展重阳节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26日作者:龚文海浏览量:

岁岁重阳,今又重阳,今年重阳格外暖。传统节日重阳期间,楚雄州人社局组织全局退休干部职工开展了一系列活动触发了很多老干部的热情,收到了不一样的效果。

一是局党组成员对困难党员、80岁以上老同志及生病住院的老干部进行走访看望慰问。老干部党员们分享了自己的健康心得,积极学习落实《健康法》,表示将进一步树立和强化“公民是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的意识和观念,珍惜现有的幸福生活,把健康是一种责任,让“自己不受罪、家庭不受累、节省医药费、有利全社会”真正落到实处。

二是组织楚雄城区退休人员重阳节座谈会。向老同志通报全州经济建设及人社工作情况,激发了老干部继续投身经济社会建设的热情,让他们进一步感受到归属感和获得感,积极为当地经济社会建设献计献策。

三是对近一年的老干部工作进行总结,对新常态下如何组织老干部活动和做好老干部工作进行意见建议征求。在活动中,组织退休党员唱了国歌和国际歌,重温了入党誓词,提醒退休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并请老干部以身边的事,以自己的学习、体会和经历感悟,以一个视角和切入点讲微党课,谈祖国的发展变化,进一步坚定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

四是组织对近期开展的违规借贷、信息采集、党费收缴、疫情防控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专题学习培训和解答。在培训中,老干部忆苦思甜,纷纷表示,与农村和贫困山区的老同志相比,自己是幸福安乐的,要珍惜眼前的幸福生活,发挥余热和正能量,展示和彰显阳光心态,保重好自己的身体,发挥出余热,力所能及地为家庭、为单位做出应有的贡献。(楚雄州人社局 龚文海)

主办:楚雄彝族自治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系统运行维护:楚雄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信息中心  电话:0878-3399821

网站信息发布:楚雄彝族自治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宣传科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8-3369165

滇公安备53230102000449号   ICP备案号:滇ICP备08101678号-3  网站标识码:5323000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