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楚雄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社动态 / 图片新闻 / 正文

楚雄州人社局组织参加全省打响人社扶贫总攻战电视电话会议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09日作者:向陶云浏览量:

   

5月8日,云南省人社厅召开全省打响人社扶贫总攻战电视电话会议。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人社厅党组书记、厅长杨榆坚,省人社厅党组成员、驻厅纪检监察组组长齐晓勇,省人社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石丽康出席会议。

   

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以及习近平总书记近期关于脱贫攻坚工作的一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工作有关部署和要求,对3月9日召开全省人社系统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再动员会议以来的工作进行了全面回顾检视。会上,石丽康副厅长通报了全省各州市就业扶贫各项工作情况,充分肯定了全省人社系统所取得的成绩,逐一分析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对贯彻落实好此次会议精神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学习好、传达好、汇报好;二是要落实好、补缺好、督导好;三是要心态好、规范好、廉洁好。

楚雄州委组织部副部长、州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黄云雁在会上就楚雄州就业扶贫工作作了汇报交流发言。黄云雁在发言中汇报指出,疫情发生以来,楚雄州紧紧围绕省厅提出的“战疫情、稳就业、助脱贫、促发展”目标,牢牢把握“企业稳则就业稳”的工作思路,采取精准有力措施,一是切实做到政策落实“有力度”,认真抓好各项政策落实,全面助力企业减负稳岗。截至5月7日,全州共发放失业保险稳岗返还企业1632户,返还金额4289万元,惠及职工62359人。共兑付工业企业结构调整专项奖补资金2批次1400万元,稳定了1.17万名职工就业。二是切实做到稳岗服务“有温度”,政策宣传做到“应知尽知”,上门服务做到“应帮尽帮”,办理流程做到“应简尽简”,全面助力企业排忧解难,扎扎实实地做好稳企业、稳岗位、稳就业各项工作。截至5月7日,全州累计实现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88.2万人,占2019年底已转移人数(88.03万人)的100.19%,其中: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转移就业13.83万人,占2019年底已转移人数(13.53万人)的102.20%。石丽康副厅长对楚雄州的工作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石丽康指出,楚雄州在疫情防控期间全力以赴援企稳岗、稳就业、保就业,政策落实到位、工作卓有成效、成绩较为突出,值得各地学习借鉴。

杨榆坚厅长在会上作了重要讲话,他在讲话中传达了近期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工作有关指示精神,分析了当前我省人社扶贫面临的形势和任务,指出了存在的不足和面临的问题,对下步的工作进一步作出了部署和要求。

杨榆坚指出,我省剩余脱贫攻坚任务很重、压力很大,要实现如期收官交账,必须紧抓紧赶、负重加压。全省人社系统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上来,统筹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收官各项工作,各级人社部门要加大就业扶贫力度,做好兜底保障,确保实现稳定脱贫;要切实加强易地扶贫搬迁后续扶持,加快推进安置点配套建设,健全安置区就业服务体系;要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全力保障低收入群体特别是困难群体的基本生活;要认真对标对表对责,全力推动脱贫攻坚各类问题全面整改、坚决整改、彻底整改;要逐项查漏补缺、查短补齐、查弱补强,实现户户达标、村村提升、县县清零。

杨榆坚要求,一是思想站位要再提升,戒躁戒疲、全力以赴;二是稳岗转岗要再跟进,巩固成果、力求实效;三是政策措施要再对照,查漏补缺、落实落地;四是就业服务要再深入,主动作为、精准施策;五是技能培训要再发力,抢抓机遇、扩大受益;六是保底兜底要再推动,多措并举、保障生活;七是风险应对要再完善,关口前移、坚守底线; 八是组织领导要再聚力,联合联动、尽锐出战;九是工作作风要再强化,真抓实干、求深求细;十是检查督导要再较真,以督促战、确保清零。

杨榆坚强调,决胜脱贫攻坚,是千百年来的民生大事。全省人社系统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上级部署要求,大力强化“舍我其谁、决战决胜”的魄力和担当,勇当决胜总攻的“主力”、攻克堡垒的“闯将”、攻城拔寨的“尖兵”,坚定信心不动摇,咬定目标不放松,拿出气概,鼓起劲头,磨砺责任担当之勇、统筹兼顾之谋、狠抓落实之能,振奋精神、铆足干劲,迎难而上、奋战到底,高质量完成好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夺取脱贫攻坚战的全面胜利,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彰显人社担当!

楚雄州委组织部副部长、州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黄云雁,楚雄技师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周志海,楚雄州人社局领导班子成员,以及局机关各科室、局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在楚雄分会场参加会议,楚雄州10县(市)人社局在各县(市)分会场参加了会议。(楚雄州人社局   向陶云)

主办:楚雄彝族自治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系统运行维护:楚雄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信息中心  电话:0878-3399821

网站信息发布:楚雄彝族自治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宣传科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8-3369165

滇公安备53230102000449号   ICP备案号:滇ICP备08101678号-3  网站标识码:5323000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