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楚雄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社动态 / 图片新闻 / 正文

抓好《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学习宣传营造依法用工良好氛围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30日作者:马芝怀浏览量:

国务院《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将于2020年5月1日正式实行,《条例》的出台充分彰显了党中央、国务院对根治欠薪工作的高度重视,充分体现了我们党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开启了依法治欠的新阶段,将对治欠保支工作产生积极而的深远影响。楚雄州各级各部门充分认识《条例》对根治拖欠的重要性,按照州治欠办《关于开展〈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专题宣传活动的通知》要求,在全州深入开展了《条例》的学习宣传专项行动。

(一)组织集体学习,做《条例》明白人。州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领导小组及时制定下发了《贯彻落实〈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工作方案》,全州各级各部门组织相关工作人员开展《条例》学习,深刻领会《条例》精神,全面掌握《条例》内容,做贯彻落实《条例》的明白人。

(二)广泛开展宣传,做《条例》的推广人。按照“谁执法、谁普法”责任制,全州各级各部门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助力复工复产”专项行动,深入开展《条例》“进机关、进企业、进工地、进基层”专项宣传活动。在州人民政府网站、各县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开设《条例》宣传专栏、协调出租车、公交车广告进行广泛宣传,州级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和各县市采取悬挂宣传条幅、现场座谈、发放宣传单,通过门户网站、广播电台、微信公众号进行广泛宣传。

(三)抓好用工企业《条例》培训,做《条例》的贯彻人。自开展专项宣传行动以来,各级各部分特别各工程建设行业主管部门组织工程建筑企业法人代表、工程项目负责人、劳资管理人员、财务管理员等相关人员对《条例》进行培训学习,让企业明白应承担的法定职责,规范项目管理,全面贯彻落实各项制度。

目前,全州共计召开座谈会30余场次,发放宣传资料5000余份,在各类建筑工地悬挂宣传条幅300余条,在广播电台制作宣传节目5场次,接受咨询2000余次,通过多渠道、多形式的广泛深入宣传,提高了《条例》知晓率,让更多的企业了解到保障工资支付的权利和义务,增强了农民工依法理性维权的意识,为《条例》的正式施行营造了良好氛围。(楚雄州人社局 马芝怀)

主办:楚雄彝族自治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系统运行维护:楚雄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信息中心  电话:0878-3399821

网站信息发布:楚雄彝族自治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宣传科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8-3369165

滇公安备53230102000449号   ICP备案号:滇ICP备08101678号-3  网站标识码:5323000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