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楚雄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社动态 / 图片新闻 / 正文

楚雄州参加云南省创业担保贷款专项整治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28日作者:吕玉辉浏览量:

4 月 28 日上午,云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召开创业担保贷款专项整治工作电视电话会议。楚雄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组织州、县相关部门领导及工作人员在州、县分会场参会。

在州级分会场,楚雄州人社局、财政局、教育局、市场监管局、工商联、总工会、团州委、妇联、人民银行、农业银行、农村信用社、邮储银行等业务承办单位的有关负责同志和相关科室(中心)负责人及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州纪委州监委驻州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组长韩明哲同志应邀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云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领导批示要求、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办公室关于转发《中共云南省纪律检查委员会云南省监察委员会关于马翡等四名公职人员骗取个人创业担保贷款和财政贴息问题责任追究情况的通报》的通知,驻厅纪检监察组关于加强创业担保贷款业务监管的监察建议;会议就严格履行创业担保贷款借款人资格审核职责加强创业担保贷款专项整治有关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会议要求,各级各承办单位要杜绝违规发放贷款的情况发生,确保党和国家的创业担保贷款惠民政策在我省真正落实落地。

会后,我州继续召开会议贯彻落实创业担保贷款专项整治工作。州纪委州监委驻州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组长韩明哲同志就我州创业担保贷款专项整治提出了4点要求:一是要从讲政治的高度,严格做好贷款人的资格审核。二是要严格贷后复审,坚决杜绝违规贷款情况在我州发生。三是要牢固树立规矩和纪律意识,守住清白做人的底线。四要强化工作措施,突出日常监管。州人社局党组成员、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院长夏禹强调:一要锁定对象,一户不漏的进行全面的核查;二要严肃政策,对不符合规定的立即进行整改;三要双管齐下,结合全年工作目标任务,全面推进创业担保贷款的发放和专项整治工作;四要改进作风,增强意识、强化责任,认真抓实抓好专项整治工作全面落实。

10县(市)参会人员分别在各县(市)分会场参加了会议。(楚雄州人社局 吕玉辉)

主办:楚雄彝族自治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系统运行维护:楚雄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信息中心  电话:0878-3399821

网站信息发布:楚雄彝族自治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宣传科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8-3369165

滇公安备53230102000449号   ICP备案号:滇ICP备08101678号-3  网站标识码:5323000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