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楚雄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社动态 / 图片新闻 / 正文

楚雄州参加全省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工作视频调度会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02日作者:吕玉辉浏览量:

4月1日,全省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工作视频调度会召开,楚雄州州委组织部副部长、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黄云雁,楚雄州人社局党组成员、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院长夏禹和州人社局应对疫情稳就业指挥部各工作组组长参加了会议。

会议通报了全省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工作情况,部分重点州市和县区汇报了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有关工作情况,省委副书记王予波作重要讲话。会议充分肯定了前期工作成效,深入分析了当前形势,提出了下步工作的总体思路和目标,明确了工作要求。

会后,州人社局应对疫情稳就业指挥部就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进行了再部署,黄云雁要求:一是转移就业要持续发力。要对照会议指出的问题,查找自身的不足,做到工作目标不变,工作责任不变,工作力度不减,努力完成好转移就业的工作任务。二是职业培训工作要持续发力。要充分调动培训机构、企业和企业职工组织和参加职业技能培训的积极性,广泛持续的开展好职业培训工作,针对线上效果不如线下培训的情况,在确保防控安全的前提下,有计划的将线上培训逐步转移到线下开展,提高培训质量。三是建立数据更新机制推进上发力。加强农村劳动力资源数据信息调查更新工作力度,要举全局的力量,合理安排时间、调配人员及时将我州农村劳动力资源的情况摸清,规范填报,提高工作精准度。四是在不折不扣落实政策上发力。对出台的各项援企惠企政策,必须不折不扣的抓好落实,精准做好政策兑现。发动人社服务专员队伍作用精准联系对接企业,强化政策宣传力度,主动的服务好企业,确保应享尽享、应返尽返,切实让企业尽早享受政策红利。五是在千方百计稳岗返岗上发力。要加大本地企业复工返岗后稳就业工作,确保企业达产达标,把疫情影响造成的损失降到最小。同时要再加大工作的力度,继续让更多的剩余劳动力外出,增加收入。加强对外出人员特别是东部发达地区的人员的跟踪服务,及时掌握人员信息,做好持续服务,加强与当地人社部门的联系,及时的掌握外出人员被裁员,失业、返回的情况,安排好就地培训,重新就业的工作。(楚雄州人社局 吕玉辉)

 

 

主办:楚雄彝族自治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系统运行维护:楚雄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信息中心  电话:0878-3399821

网站信息发布:楚雄彝族自治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宣传科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8-3369165

滇公安备53230102000449号   ICP备案号:滇ICP备08101678号-3  网站标识码:5323000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