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楚雄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索引号:11532300568802305C-/2024-0301002 公文目录:事业单位人员管理 发文日期:2024年03月01日 主题词: 文  号: 成文日期:2024年03月01日

牟定县第一中学2024年紧缺学科教师公开招聘公告

为进一步加强高中教师队伍建设,有效缓解专业教师紧缺状况,根据《楚雄州基层招聘引进人才办法(试行)》和《楚雄州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人员实施意见》的有关规定,经县人民政府同意,并报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批准,牟定县第一中学面向社会公开招聘高中紧缺学科教师20名。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招聘原则

坚持德才兼备的用人标准,遵循公开、平等、竞争、择优的原则。

二、招聘岗位

详见《牟定县第一中学2024年紧缺学科教师公开招聘岗位信息表》(附件1)。

三、招聘条件

(一)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

(二)遵纪守法,品行端正,热爱教育事业,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和为人民服务的精神;

(三)身体健康,具备履行岗位职责的身体条件;

(四)2022年、2023年、2024年毕业的全日制高校毕业生;

(五)年龄不超过30周岁。具有研究生学历、硕士及以上学位的年龄可放宽到35周岁(年龄时间截至2024年2月29日);

(六)具有本科及以上学历,学士及以上学位,高中及以上教师资格证,师范类专业毕业(其中211、985院校毕业生不限于师范类专业);

(七)符合招聘岗位信息表要求的其他条件。

有下列情形之一者不接受报名:

1.受党纪、政纪处分正在接受纪律审查的;

2.受过刑事处罚或正在接受司法调查的;

3.曾被机关事业单位开除公职或被机关事业单位辞退的;

4.法律法规和有关政策规定不符合应聘条件的。

四、招聘程序

(一)发布公告

在楚雄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和牟定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发布招聘公告。

(二)现场报名

1.报名时间:2024年3月11 日--3 月15日8:00至18:00。

2.报名地点:牟定县第一中学学校发展中心(仁勇楼104办公室)。

3.报名方式考生须持有效身份证、毕业证、学位证、教师资格证、普通话等级证书等原件及复印件和《报名登记表》(附件2)参加现场报名(2024年毕业的考生可持所在学校就业指导部门加盖公章的就业协议书参加报名,但在毕业后须第一时间提供毕业证、学位证原件、教师资格证和学籍档案等所需材料,在2024年7月31日前无法提供以上材料的将不予聘用)。

(三)资格审查

由招聘单位在报名时进行资格初审,资格初审合格人员在报名结束后3天内通过短信和电话告知。资格初审合格后方能参加面试。资格初审的主要内容是:考生是否符合所报职位要求的范围对象和学历、专业及其他资格条件,是否符合应聘的其他要求。考生应对所填写的报名信息和提交的证件材料真实性负责,若存在弄虚作假行为,隐瞒真实情况而通过报名的考生,一经发现将取消其报名和聘用资格,造成的后果由本人承担。

(四)考试

招聘岗位凡有考生报名均可开展考试,报名人数与招聘人数的比例小于3:1时,每场考试均须划定最低合格分数线为70分,低于最低合格分数线的,不得作为拟聘用人员。

1.对考试人数大于招聘人数6倍的岗位,原则上采取先笔试,再按笔试成绩由高到低顺序、按招聘人数3倍确定面试人员,也可以由招聘领导小组根据面试人数的实际情况研究决定是否开展笔试。笔试时间为120分钟。满分为100分。

语文、数学、英语、政治、历史、地理、物理、化学、生物9个科目笔试范围以招聘学科的高考考点为主;日语科目笔试范围为高考日语真题或日本语能力测试(N2级别);心理健康笔试范围以心理学专业的主干课程知识、《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指导纲要》为主,音乐科目笔试范围为全国音乐专业高考《基本乐理》试卷和全国音乐专业高考《音乐素质》试卷;美术科目笔试范围以美术史论、美术鉴赏、绘画理论知识为主。笔试成绩仅作为确定面试人选的依据,不带入综合成绩计算。

对考试人数小于等于招聘人数6倍的岗位,不进行笔试,直接进行面试。

2.面试评分由7位考官当场进行,每位考官根据考生现场表现进行量化评分,去掉一个最高分和一个最低分后取其他考官评分的平均分作为考生本场面试的成绩(四舍五入,小数点后保留两位)。

面试成绩经复核后当场向考生公布。

3.语文、数学、英语、政治、历史、地理、物理、化学、生物、日语、心理健康11个科目的面试采用专业课教学测试(说课)的方式进行,准备时间为30分钟,说课时间为15分钟,满分为100分,考生面试成绩即为综合成绩。音乐和美术学科的面试采用专业课教学测试(说课)和技能测试(现场专业基本功展示)两个环节,每个环节满分100分,综合成绩=说课成绩×50%+技能测试成绩×50%,说课环节准备时间为30分钟,说课时间为15分钟;音乐学科技能测试时间准备时间为10分钟,测试时间为20分钟;美术学科技能测试时间为120分钟。

说课内容范围:语文、数学、英语、政治、历史、物理、化学、生物8个科目为人教版高一教材,地理科目为鲁教版高一教材,日语科目为《标准日本语》初级上下两册,心理健康科目说课范围为心理健康国家纲要课程教材,音乐科目为人民音乐出版社出版的普通高中《音乐鉴赏》,美术科目为湖南美术出版社出版的高中《美术鉴赏》。

面试的具体时间和地点根据招聘工作实际进度决定后另行通知。

(五)确定拟聘人员。按考生综合成绩从高分到低分的顺序等额确定拟聘人员。如考生综合成绩相同,按照第一轮面试的要求组织第二轮面试,以第二轮面试的成绩由高分到低分的顺序确定拟聘人员。

(六)资格复审。拟聘人员按要求参加资格复审,资格复审时间和地点另行通知。不参加资格复审或资格复审不合格者,取消拟聘用人员资格。

(七)组织体检。由招聘单位负责组织拟聘人员到县级综合性医院体检,体检标准参照《公务员录用体检通用标准(试行)》执行。

(八)组织考察。由招聘单位组织对拟聘人员思想政治表现、道德品质、业务能力、工作实绩等情况进行考察,全面了解掌握拟聘人员的真实情况。

在拟聘用人员公示前,若出现拟聘用人员自愿放弃或体检、考察不合格者,所空缺岗位按面试成绩从高分到低分的顺序递补一次。

(九)公示。经体检、考察合格的拟聘人员在楚雄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上进行公示,公示时间为7个工作日。公示期满后,没有反映问题或反映有问题但不影响聘用的,办理聘用手续;对反映有影响聘用的问题并查有实据的,不予聘用;对反映的问题一时难以查实的,暂缓聘用,待查清问题后再决定是否聘用。

(十)办理聘用手续。公示无异议的拟聘用人员报经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审批后,办理聘用手续,签订聘用合同,确立人事关系。

五、其他要求

(一)资格审查贯穿于整个招聘过程中,不论在任何环节,如发现不符合招聘条件的情形,将取消聘用资格。

(二)招聘工作要做到信息公开、过程公开、结果公开、并确保所公开信息及时、全面、准确,接受社会监督。

(三)严格按照《事业单位人事管理回避规定》(人社部规〔2019〕1号)要求落实回避制度。

(四)凡报名考生即视为已知晓本公告所有内容,应聘人员须保持预留电话的畅通,因预留电话不畅通导致相关信息无法通知到应聘者的,责任由应聘本人承担。不按时参加面试视为自动放弃招聘。

(五)未尽事宜请于工作日(8:00—11:30,14:30—17:00)致电咨询:办公电话0878-5211526,王老师13638718077,肖老师15887776609。

(六)监督电话:

牟定县教育体育局:0878--5211071

牟定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0878--5215759;

楚雄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0878--3389685。

附件:1.牟定县第一中学2024年紧缺学科教师公开招聘岗位信息表

2.牟定县第一中学2024年紧缺学科教师公开招聘报名登记表

牟定县第一中学

2024年3月1日

附件下载:附件1:楚雄州牟定县第一中学2024年紧缺学科教师公开招聘岗位信息表.xlsx  858K

附件下载:附件2:牟定县第一中学2024年紧缺学科教师公开招聘报名登记表.doc  27K


下载

主办:楚雄彝族自治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系统运行维护:楚雄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信息中心  电话:0878-3399821

网站信息发布:楚雄彝族自治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宣传科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8-3369165

滇公安备53230102000449号   ICP备案号:滇ICP备08101678号-3  网站标识码:5323000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