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楚雄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索引号:11532300568802305C-/2019-1225837 公文目录:养老保险 发文日期:2016年01月20日 主题词: 文  号: 成文日期:

楚雄州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信息采集进展情况通报

 

各县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根据《楚雄州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养老保险制度改革实施方案》要求和楚雄州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养老保险制度改革动员暨参保登记工作培训会议精神,全州各级人社部门统筹谋划,经办机构扎实工作,信息采集工作基本按照时间进度要求有序推进。现将有关情况通报如下:

一、基本情况

截至2015年1月19日,数据采集系统中全州十县市和州本级共导入参保单位1981户,录入在职人员信息57070人,达到应采集信息人数65644人的86.94%;录入离退休人员信息19840人,达到应采集信息人数24876人的79.76%,数据录入工作相对缓慢。其中楚雄市、双柏县、南华县信息录入情况较好,均达100%;州本级、永仁县、禄丰县录入较慢,未录入人数均超过1800人以上;其余县市均还有少量人员信息未录入(详细情况见附表)。

二、存在问题

(一)全州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经办机构职能职责尚不明确。根据各县市上报情况看,大部份县市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经办机构职能职责尚未明确。

(二)政策不明确对信息采集和经办管理工作造成影响。根据《云南省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养老保险制度改革实施方案》要求,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实行省级统筹,全省实行“六个统一”:全省实行统一的制度和政策;统一的缴费比例和缴费基数计算口径;统一的退休金计发办法及调整办法;统一实施基金预算;统一的业务经办规程和管理制度;统一的信息管理系统,实现省级集中管理数据资源。截至目前,全省仅统一出台了《改革实施方案》和安排了参保准备(信息采集)工作,但对信息的审核标准和业务经办规程、基金管理等尚未明确,各级经办机构对信息审核确认和业务工作无法正常开展。

(三)全州各级参保单位不同程度存在超编、混编情况。根据全省参保准备工作的要求,存在超编、混编的单位,要将编制、人员等情况清理规范后才能开展信息采集工作,因此存在超编、混编的单位经办机构无法开展信息审核确认工作。


    附件:楚雄州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养老保险信息采集工作进展情况统计表

                     

                 楚雄州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管理中心

                         2016年1月20日

楚雄州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养老保险信息采集工作进展情况统计表




下载

主办:楚雄彝族自治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系统运行维护:楚雄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信息中心  电话:0878-3399821

网站信息发布:楚雄彝族自治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宣传科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8-3369165

滇公安备53230102000449号   ICP备案号:滇ICP备08101678号-3  网站标识码:5323000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