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楚雄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索引号:11532300568802305C-/2019-1225757 公文目录:劳动关系协调 发文日期:2014年10月14日 主题词: 文  号: 成文日期:

我州实施企业集体合同制度攻坚计划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进一步推进企业集体协商制度,营造企业与职工协商共谋、机制共建、效益共创、利益共享的良好氛围,促进劳动关系和谐稳定。根据国家人社部、省人社厅通知要求,我州从今年10月起,在全州范围内全面实施企业集体合同制度攻坚计划。
        为顺利实施企业集体合同制度攻坚计划,我州专门研究制定了《楚雄州推进集体合同制度攻坚计划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方案》提出,从今年10月起,力争用3年的时间,在全州各类企业中普遍建立集体协商机制。通过集体合同攻坚计划的实施,使我州企业集体合同覆盖面和签订率达到82%以上的目标,并在确保覆盖面和签订的基础上,努力提升集体协商质量,不断增强集体合同实效,逐步形成规范有效的劳动关系自主协调机制,以促进企业发展,维护职工权益,充分发挥集体协商和集体合同制度对调整劳动关系的基础性作用。
        《方案》具体明确了攻坚计划的目标任务、实施步骤、工作措施,并就我州推进集体合同制度攻坚计划工作进行了分工,明确了责任,提出了要求。我州推进集体合同制度攻坚计划的实施,必将对全面推进企业集体协商制度,促进企业健康发展,维护企业与职工双方合法权益,构建彝州劳动关系的和谐稳定具有重要的意义。                            (州人社局    王建华)


下载

主办:楚雄彝族自治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系统运行维护:楚雄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信息中心  电话:0878-3399821

网站信息发布:楚雄彝族自治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宣传科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8-3369165

滇公安备53230102000449号   ICP备案号:滇ICP备08101678号-3  网站标识码:5323000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