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楚雄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索引号:11532300568802305C-/2019-1225754 公文目录:劳动关系协调 发文日期:2014年09月02日 主题词: 文  号: 成文日期:

我州召开协调劳动关系三方联席会议

 

楚雄州协调劳动关系三方联席会议第五次会议于2014年8月22日召开。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副局长杞王友、州总工会副主席夜成芳、州企业管理协会/州企业家协会副会长邹昆林、州人事劳动争议仲裁院院长夏禹出席会议,州协调劳动关系三方联席会议组成人员13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副局长杞王友主持。

会上,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副局长杞王友传达省转发国家三方四家《关于推进实施集体合同制度攻坚计划》的通知精神。通知指出:自推进企业集体协商制度以来,集体协商与集体合同覆盖范围不断扩大,集体合同制度建设取得了显明成效,为促进劳动关系和谐稳定发挥了重要作用。但在实践中也存在发展不平衡、程序不规范、集体合同质量不高、实效性不强等问题。通知要求,各地要高度重视此项工作,要从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全面深化改革的战略高度,充分认识推进实施集体合同制度攻坚计划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统筹协调攻坚计划的实施工作。会上,就我州贯彻落实《推进实施集体合同制度攻坚计划》进行了讨论。认为集体合同在畅通职工利益诉求表达渠道、促进企业发展、维护职工权益等方面具有重要作用,做好企业集体合同推动工作,对维护劳动关系和谐稳定具有重要意义。要按照通知要求,积极开展调查研究,弄清基本情况,认真分析查找存在问题,加强各方沟通协调,并结合实际,拟订我州实施集体合同制度攻坚计划实施方案,确保我州推进实施集体合同攻坚计划任务的圆满完成。

接着,会议就贯彻落实楚雄州总工会《关于下达2014年楚雄州总工会推进企业工资集体协商工作目标任务的通知》的相关问题进行了研究。认为推进企业工资集体协商工作,是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的重要政治任务,要把推进企业工资集体协调,作为推动健全企业工资决定机制和正常增长机制,保护好职工劳动所得,实现劳动报酬增长和劳动生产率同步提高的重要举措。各级各相关单位要加强沟通协调,积极配合,通过推进企业工资集体协商工作,促进我州企业劳动关系的和谐稳定。

会议就三方四家协调劳动关系相关情况进行了通报,并对我州企业劳动关系现状进行了分析。会议还就我州协商劳动关系三方联席会议制度建设和建立劳动关系预警机制问题等进行了广泛讨论。(州人社局   王建华)



下载

主办:楚雄彝族自治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系统运行维护:楚雄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信息中心  电话:0878-3399821

网站信息发布:楚雄彝族自治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宣传科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8-3369165

滇公安备53230102000449号   ICP备案号:滇ICP备08101678号-3  网站标识码:5323000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