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楚雄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索引号:11532300568802305C-/2019-1225266 公文目录:调解仲裁 发文日期:2015年01月23日 主题词: 文  号: 成文日期:

州人社局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创新思路强化服务 优化方法创实效

         2014年,州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不断创新工作思路,优化工作方法,强化服务效能,不断尝试人性化和柔性化仲裁,在仲裁程序上不断规范化,在仲裁结果上强化公正性,通过三项措施实施,较好的推进了我州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工作又好又快发展。
         一是强仲裁员队伍建设,促仲裁机构能力提升。在积极参加省组织的仲裁员业务培训的基础上,通过举办州县两级仲裁员业务培训、开展劳动争议案件评查工作、按照“三方办案机制”原则不断充实专兼职仲裁员队伍和组织庭审示范观摩、案例讨论、业务知识考试等多种措施,为我州仲裁员队伍创造了良好的业务学习交流环境和“比、学、赶、帮、超”的良好工作氛围,促进了仲裁员队伍素质的不断提升,仅州本级19名专兼职仲裁员人均参与办案2件。
         二是创新维权服务,推动仲裁院办案效能建设。我院按照“调为主、情为先、实为据,法为绳”的原则认真办理每一个仲裁案件,严格规范办案程序,积极推行“阳光仲裁”,紧紧围绕维权服务的“最后一公里”,为劳动者维权提供优质、周到、高效的仲裁服务的同时,通过按季开展仲裁案件统计分析,排查不同阶段仲裁工作的重点、难点和高发行业,为领导决策提供了参考,有效拓宽了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工作为人社工作大局服务的渠道。
          三是源头治理,推进劳动争议预防调解示范工作。在着力开展劳动争议仲裁机构实体化建设的同时,基层劳动争议仲裁调解组织建设工作不断推进,到12月末,以劳动人事争议仲裁调解委员会为龙头,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为核心,基层(乡镇、企业)劳动争议仲裁调解中心为依托的劳动人事争议仲裁调解工作体系建设初显成效,为我州和谐劳动关系建设提供了组织保障。
                                                                  (州人社局   李鑫)



下载

主办:楚雄彝族自治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系统运行维护:楚雄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信息中心  电话:0878-3399821

网站信息发布:楚雄彝族自治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宣传科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8-3369165

滇公安备53230102000449号   ICP备案号:滇ICP备08101678号-3  网站标识码:5323000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