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楚雄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通知公告 / 正文

楚雄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关于尽快申领并激活社会保障卡的通告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30日作者:浏览量:

楚雄州广大居民:

根据云南省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一卡通”工作要求,今后各项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将通过社会保障卡发放。为实现我州社会保障卡“一人一卡、应发尽发”,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精准发放,切实保障广大群众的用卡权益,请未领取社会保障卡的人员尽快申领并激活社会保障卡,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申领社会保障卡

(一)现场办理,立等可取

16周岁以上人员,由本人持有效身份证件,到县(市)人社部门社会保障卡服务窗口或乡镇社会保障服务中心办理。未满16周岁人员,由监护人持双方有效身份证件代为申领。

(二)网上申领,邮寄到家

通过支付宝或者微信中的电子社保卡小程序,进行社会保障卡申领(需本人支付邮寄费用),可选择“本人申领”或“代未成年子女办理”。社会保障卡办理成功后通过邮寄的方式送达。领卡后,再次进入电子社保卡小程序,通过社会保障卡启用功能进行领卡确认。

(三)集中采集,批量制发

为方便群众申领社保卡,目前人社工作人员,乡镇、村、社区干部和制卡银行工作人员正在开展制卡信息采集工作,请未申领社会保障卡的群众配合进村(社区)采集制卡信息的工作人员,提供制卡信息,工作人员录入后提交批量制卡,制卡周期1个月左右。

(四)遗失补换卡

如你的社会保障卡丢失,请持本人身份证件前往原制卡银行补办卡。

二、激活社会保障卡金融功能

为保障居民养老金、工伤保险、失业保险待遇、医保报销、惠民惠农补贴等资金的正常领取,请未激活社会保障卡金融功能的人员,尽快持本人有效身份证件和社会保障卡到制卡银行网点激活金融功能(社会保障卡左上角有制卡银行名称)。

(一)16周岁以上人员激活社保卡金融功能,由本人持有效身份证件和社会保障卡到相应制卡银行网点柜台办理激活。

(二)未满16周岁人员激活社保卡金融功能,由监护人持本人有效身份证件和户口本,到相应制卡银行网点柜台办理激活。

三、申领电子社保卡

电子社保卡是实体社保卡的线上形态,与实体社保卡一一对应、功能相通。通过电子社保卡可进行个人社保参保权益查询、就医购药、资格认证等,今后电子社保卡功能将进一步向政务服务、公共服务等领域延伸。本人可通过微信、支付宝、云南人社12333、一部手机办事通等渠道申领电子社保卡。

请广大群众按照通告内容,尽快前往指定地点申领社会保障卡、激活社会保障卡金融功能、申领电子社保卡,为下一步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发放提供用卡保障。

特此公告!

楚雄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22年5月30日

                      楚雄州社会保障卡综合服务网点信息

县市

服务网点名称

网点地址

联系电话

州本级

楚雄州人民政府政务服务中心

楚雄市开发区永安路696号二楼A区A10号窗口

0878-6086872

楚雄市

楚雄市人民政府政务服务中心

楚雄市瑞东路279号(格林天城对面)政务中心一楼119-120号窗口

0878-6087569

禄丰市

禄丰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禄丰市金山镇金源街长龙水世界对面(301办公室)

0878-4121979

双柏县

双柏县社会保险中心

双柏县妥甸镇文昌路人社局一楼(绿色家园对面)

0878-7722798

牟定县

牟定县社会保险中心

牟定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三楼大厅

0878—5216730

南华县

南华县社会保险中心

南华县政务服务中心二楼

0878--7212136

姚安县

姚安县社会保险中心

姚安县政务服务中心一楼

0878-6015046

大姚县

大姚县社会保险中心

大姚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二楼大厅

0878—6222596

永仁县

永仁县社会保险中心

永仁县政务服务中心三楼

0878-6711401

元谋县

元谋县社保保险中心

元谋县政务服务中心二楼

0878—8216857

武定县

武定县社会保险中心

武定县政务服务中心一楼社保卡服务窗口

0878-8878396

主办:楚雄彝族自治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系统运行维护:楚雄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信息中心  电话:0878-3399821

网站信息发布:楚雄彝族自治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宣传科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8-3369165

滇公安备53230102000449号   ICP备案号:滇ICP备08101678号-3  网站标识码:5323000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