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楚雄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 正文

大姚县人社局抓整改落实促人社事业发展

发布时间:2015年05月22日作者:浏览量:

大姚县人社局坚持以解决问题、推动发展为落脚点,继续在“整改落实”上下功夫,把解决群众关心的问题与实现作风建设长效化相结合,努力把教育实践活动的成果转化为加速人社事业发展的动力。

该县人社局一是狠抓整改落实,解决突出问题。提出了27项专项整治措施纳入年度重点工作中。及时分解落实县委、县政府交办的整治任务,明确具体责任领导和责任人,认真组织抓好整改落实;建立健全了《领导干部个人整改台账》、《专项整治台账》和《制度建设台账》。领导班子整改事项14条,领导班子成员整改任务45条,严格按照“五步整改销号法”的要求完成整改,并开展满意度测评,满意率都在90%以上。二是加强建章立制,划出制度“红线”。人社局立足当前、着眼长远,紧密结合边整边改和专项治理工作,坚持立、改、废并举,抓紧建立健全反对“四风”、改进作风的各项规章制度,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进一步对贯彻群众路线制度建设情况进行梳理,摸清底数、列出清单,拟废止制度2项,修订完善制度10项,新建制度8项。强化制度执行,划出“红线”,架起“高压线”,加大监督检查力度,确保有令必行、令行禁止,切实维护制度严肃性和权威性。三是固化整改结果,推进人社工作发展。深入开展了“窗口单位改进作风专项行动”,从服务方式、工作纪律、服务态度方面分别作出明确规定并严格执行,进一步解决窗口单位在管理服务、办事效率、服务态度、工作纪律等方面存在的问题。积极构建流程统一、操作规范、管理高效、服务到位的窗口服务模式。严格20个严禁,做到“四杜绝”:杜绝徇私越权、杜绝泄露服务对象隐私、杜绝擅自脱岗“空窗”、杜绝慵懒散漫。倡导10条文明用语,杜绝10条忌语。最大程度方便群众办事,努力使在窗口单位办事的群众少跑一回路,少排一次队,少等一分钟。进一步强化服务窗口作风建设和能力建设,持续提升人社部门公共服务水平,巩固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全力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其次,为切实解决群众反映的窗口单位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不作为、乱作为、慢作为,消极应付、推诿扯皮、效率低下等问题,力求做到“建设标准化、服务亲民化、公开常态化、管理规范化”, 投资23.27万元购置了综合服务系统,在2个服务大厅和金碧镇、石羊镇、新街镇、龙街镇4个镇投入应用,推行窗口排队叫号、服务满意度评价、业务政策自主查询、办事指南指引搜索等服务。精心梳理服务事项、办事流程、宣传政策等并纳入综合服务系统管理,形成服务指南,方便群众办事,提高服务效率。投入经费12万元,配置安装了2套LED电子显示屏、32组机场椅、40个吧椅、24个监控摄像头,提供取水点和设备设施,为服务对象提供便捷、安全、舒适、温馨的服务环境。针对个体工商户、自谋职业人员、灵活就业人员反映“缴纳城镇职工养老保险、医疗保险、失业保险不方便”的问题,投资3.8万元在县地税局办税大厅专门设置服务窗口,解决了参保、缴费、开单往返跑的问题。

通过抓紧抓好整改落实工作,全体党员干部对党的群众路线的认识不断深化,自觉把为民务实清廉的价值追求深深植根于自己的思想和行动之中,实现了“思想自觉”带动“行动自觉”,广大党员干部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群众根本利益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到田间接地气、到农家听民声、到一线抓落实,使党的群众路线落地生根,开花结果。通过学与用的生动实践,党员干部补了“钙”、充了“电”、提了“神”。广大人民群众反映窗口服务质量提高了,服务意识增强了,服务水平提升了。(大姚县人社局 张远康)

主办:楚雄彝族自治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系统运行维护:楚雄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信息中心  电话:0878-3399821

网站信息发布:楚雄彝族自治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宣传科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8-3369165

滇公安备53230102000449号   ICP备案号:滇ICP备08101678号-3  网站标识码:5323000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