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楚雄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服务 / 资料下载 / 正文

关于做好2011-2012年度人力资源社会保障统计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19日作者:浏览量:

各县(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州属各有关单位,局属各单位:

根据全省2011-2012年度人力资源社会保障统计工作会议精神,为做好我州2011-2012年度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统计工作,提高统计工作服务工作决策的能力和水平,现将有关要求和事项通知如下:

一、统计报表的内容

今年的统计报表制度是根据人力资源社会保障事业发展的新要求,在对前一版人力资源社会保障统计报表制度进行修订的基础上形成的,涉及人才统计、就业与失业统计、社会保险统计、工资分配统计、职业能力与技能鉴定统计、劳动关系统计、劳动人事争议调解仲裁统计、劳动监察统计等方面,共有134张报表和3张附表,其中年报82张,月报15张,年(季)报25张,年(半年)报11张,一次性调查2张,季(月)报2张。

二、做好统计报表的要求

今年的统计报表工作是新软件全面推广后的第一次统计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各有关单位要高度重视,统筹安排,按时限要求完成好统计工作任务。

1.领导重视,分工负责。今年的人力资源社会保障统计报表是在总结往年的统计基础上,调整了有关内容,但总体内容变化不大。各单位要根据《云南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统计报表制度》要求,按照“统一管理、分工负责、综合协调、统一发布”的原则,加强领导,明确责任,制定计划,专人负责,认真做好2011-2012年度统计工作。

2.抓好新统计软件的推广应用。为加强统计信息建设,人社部对原人事、原劳动保障统计软件进行升级整合,形成了新的统计软件(SMIS2012)并要求在全国全面推广使用,各地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加强统筹协调,抓好人员培训、编码管理等工作,确保新旧软件的平稳过渡,确保今年数据的正常上报。软件操作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请与专业统计科室联系。

3.数字准确,及时上报。各单位要严格按照填报说明和指标解释进行填报,熟悉SMIS2012软件操作系统,认真做好报表填报工作。要合理安排进度,如实填报,做到数据准确无误,对报表中数据较去年出入较大的,要写出书面说明。

4.上报方式及时间。各填报单位必须采用SMIS2012统计软件进行填报。各填报单位应于报表制度要求上报期限的前15天或按有关责任科室的要求时间,先将SMIS2012上报文件(rdt格式)报州人社局相关业务科室接收审核合格后,经主管领导签字、加盖单位公章,再将纸质资料上报我局相关业务科室(统计报表目录、分工见附件)。

5.其他事项。《2012年云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统计报表制度》、新统计软件(SMIS2012)、报表结构、报表填报说明、软件操作说明请在楚雄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网

主办:楚雄彝族自治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系统运行维护:楚雄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信息中心  电话:0878-3399821

网站信息发布:楚雄彝族自治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宣传科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8-3369165

滇公安备53230102000449号   ICP备案号:滇ICP备08101678号-3  网站标识码:5323000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