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楚雄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社动态 / 县市动态 / 正文

黄云雁一行深入禄丰市部分企业调研

发布时间:2023年06月01日作者:杨志刚 张 建浏览量:

5月31日,州委组织部副部长、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黄云雁带队深入禄丰市部分企业调研。调研组一行先后前往德胜钢铁有限公司、楚雄隆基硅材料有限公司等地,实地考察禄丰市部分企业在生产经营、吸纳就业和社会保障等工作情况。每到一处,调研组都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详细了解企业经营情况、吸纳员工情况、享受政策的落实情况、薪酬待遇水平、招工用工需求以及存在的困难等。

黄云雁强调,就业是最大的民生工程、民心工程、根基工程,企业作为吸纳就业的主力,要持续加强与高校的沟通交流,预判需求后及时反映,通过产教融合、对口就业等方式,着力提升学生的职业技能水平和创业能力,拓宽学生就业渠道,同时不断强化待遇保障、加强培训培养,确保高校毕业生招得进、留得住、发展好。

期间,黄云雁深入禄丰市零工市场调研,认真听取了禄丰市零工市场建设的汇报,详细了解了零工市场服务功能、设施配套、管理运行以及全市就业服务、劳务输出等工作开展情况。 

黄云雁指出,零工市场建设是“稳就业、保就业”的重要一环,也是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改善民生的必然要求。要充分认识建设零工市场对于稳就业的重要意义,零工市场要切实增强实效性,推动就业供需精准对接,实现“岗得其人,人适其岗”,最大程度帮助群众实现灵活就业;要扩大平台知晓度,提高就业便利度,要充分运用大数据等现代信息技术,推动各类零工信息平台和小程序更完善、更快捷、更实用,更便于群众操作;要强化职业培训、就业指导、信息咨询、权益维护等功能,努力为群众提供更加便捷、高效、优质的“一站式”就业服务。

随后,黄云雁一行来到禄丰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召开座谈会,调研禄丰市上半年人社工作开展情况,主要通过听取汇报、座谈交流、实地查看等方式进行。调研组首先听取了禄丰市上半年人社事业发展工作汇报,详细了解了就业指标完成情况、社会保障工作、城乡公益性岗位扩容提质行动推进情况和农民工工资清欠等具体工作的开展情况,并针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有关意见建议等方面进行座谈交流。

调研组对禄丰市上半年人社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禄丰市重视程度高、重点工作推进速度快,实现了“时间过半、任务过半”。希望禄丰人社部门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继续以更严谨的态度,更扎实的作风全面落实各项人社重点工作,真正把好事办好办实,切实提高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圆满完成2023年度全年工作目标,为全市人社事业高质量发展持续增添“禄丰元素”、贡献“禄丰力量”。(禄丰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杨志刚 张建)

主办:楚雄彝族自治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系统运行维护:楚雄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信息中心  电话:0878-3399821

网站信息发布:楚雄彝族自治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宣传科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8-3369165

滇公安备53230102000449号   ICP备案号:滇ICP备08101678号-3  网站标识码:5323000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