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楚雄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社动态 / 县市动态 / 正文

双柏县开展“外出务工 上海嘉定有爱有保障”“四个一”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19日作者:黎李林浏览量:

为深入落实2022年云南省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百日行动”安排部署,双柏县紧紧抓住春节前外出务工人员陆续返乡过年的有利时机,积极拓展沪滇劳务协作,开展“外出务工 上海嘉定有爱有保障”“四个一”系列活动。

开展一次走访慰问活动。元旦以来,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各乡镇社保中心工作人员陆续深入赴上海务工返乡人员家中开展稳岗走访慰问,了解返乡人员在沪务工期间的工作、生活和家庭其他情况,全面了解外出务工人员情况,积极宣传沪滇协作政策、转移就业政策,帮助解决赴沪务工劳动力遇到的难题,鼓励他们节后继续赴沪务工增加收入,巩固脱贫成果。

开展一次岗位信息大推送。春节前,双柏县和嘉定区积极对接上海企业,获得了14家上海企业30个工种673个针对性用工岗位。县人社局通过线上组织乡镇宣传、县级媒体推送,线下结合农村劳动力技能培训、党员大会和进村入户走访慰问联系户等方式,双管齐下,大力宣传推介上海企业岗位信息。

开展一次返乡农民工座谈。在鄂嘉、大庄等外出务工人员相对集中的乡镇组织返乡农民工座谈,详细了解务工情况。座谈会上,返乡人员讲述了自己的务工经历、企业环境、收入情况等,把好的企业和好岗位推荐给家乡群众,鼓励有意愿外出务工的村民“走出去”,靠自己的双手创造幸福美好的生活。、

开展一次现场招聘座谈。县人社局对接上海嘉定区组织企业到双柏开展“点对点、面对面”的现场招聘活动。在村寨里,通过企业管理人员与乡镇政府、村委会干部交流,与返乡群众聊家常,介绍上海对务工人员的包容政策,企业的务工岗位需求,让双柏县的农村劳动力更充分了解上海企业概况、工资待遇、招聘条件、务工环境等,打消了有意愿外出务工人员害怕山区劳动力无法融入大都市的顾虑,坚定了有意愿外出务工人员赴上海务工的信心和决心。

截至目前,全县共走访慰问群众128户274人,线上线下推送上海企业岗位信息676个,开展返乡农民工座谈会8场次,参与群众268人次,开展上海嘉定区专场招聘会2场次,初步达成就业意向14人。(双柏县人社局 黎李林)

主办:楚雄彝族自治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系统运行维护:楚雄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信息中心  电话:0878-3399821

网站信息发布:楚雄彝族自治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宣传科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8-3369165

滇公安备53230102000449号   ICP备案号:滇ICP备08101678号-3  网站标识码:5323000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