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楚雄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社动态 / 县市动态 / 正文

武定县为3003名失业人员发放失业保险待遇金369.4万元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14日作者:杨明修浏览量:

今年以来,为加大对失业人员的帮扶力度,让更多失业人员享受政策红利,武定县人社局按照保障基本民生要求,对参保缴费满1年、非本人意愿中断就业、已办理失业登记并有求职要求的失业人员及时足额发放失业保险金、代缴基本医疗保险费,按规定发放价格临时补贴、丧葬补助金和抚恤金。同时,为全力推动失业保险金发放工作顺利开展,推进失业保险金“畅通领”,减少证明材料,由用人单位在人员增减申报时,将相关信息录入系统,参加失业保险人员凭社保卡或身份证申领失业保险金,不再出具其他证明;加强网上经办,为群众提供失业保险金申领资格核对、待遇发放、信息查询等服务。截至目前,发放失业保险待遇金3003人次369.4万元,切实保障失业人员基本生活。

下一步,武定县人社局将持续按照“畅通领”“安全办”的要求,加大宣传力度,提示参保单位应当履行告知失业人员申领失业保险金权利的法定义务,确保失业人员待遇应享尽享。同时,把好社会保险基金安全关,定期对领取失业保险金人员比对核查,筑牢社会保险基金“安全网”。(武定县人社局 杨明修)

主办:楚雄彝族自治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系统运行维护:楚雄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信息中心  电话:0878-3399821

网站信息发布:楚雄彝族自治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宣传科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8-3369165

滇公安备53230102000449号   ICP备案号:滇ICP备08101678号-3  网站标识码:5323000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