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楚雄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社动态 / 县市动态 / 正文

永仁县提前完成2021年度社会保险扩面目标任务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13日作者:陶光洪浏览量:

今年以来,永仁县人社局采取多项举措不断加强社保扩面工作,到9月末,全县已提前完成全年社会保险扩面参保任务。

一是加强窗口行业作风建设,提高服务意识。结合正在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树立社保经办机构是政治机关、也是服务机关的服务意识,不管是县城服务大厅,还是乡镇社保经办部门,做到主动服务、靠前服务、创新服务、精准服务。

二是聚焦2021年全年目标任务,持续推进全民参保扩面专项行动。利用好全民参保登记数据库,积极协调,与税务部门比对纳税企业、工资薪金个人所得税申报人员,与市场监管部门比对正常存续企业信息,精准掌握未参保人员、未参保企业信息,分类施策,精准扩面,重点针对灵活就业人员、未参保企业、未参保职工的扩面工作。督促相关企业单位为就业转移人员办理参保缴费手续,努力实现一有稳定工作就有社保,切实保障劳动者合法权益。积极发挥减税降费政策效应,引导督促用人单位依法依规为职工办理参保缴费手续,努力实现私营企业、中小微企业等单位职工应保尽保。

三是强化政策业务宣传,努力做到人人知晓社保政策努力营造“政策看得懂、待遇算得清、业务会办理”的良好氛围。要围绕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全国统筹、“放管服”、行风建设等重大改革落实落地,以及社保转移接续等群众关注的重点工作,加大宣传力度。持续推进人社政策法规“五进”宣传活动,创新宣传方式,采取群众喜闻乐见的宣传形式,站在老百姓的角度,用老百姓的语言,向他们讲清楚,帮他们算好账,提高群众对社保政策的知晓度、理解度,提升宣传主动性、针对性、系统性。加强舆情动态宣传,对延迟退休、养老金发放、资格认证、关系转移等热点问题,要做好舆情监测,提早防范化解舆情,加强正面宣传引导,进一步凝聚社会参保共识。

截至9月末,全县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参保已达61807人,企业职工养老保险参保5460人,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参保3403人,工伤保险参保10393人,失业保险参保3950人,社会保险参保人数共计85013人,完成社会保险执行率102.46%。(永仁县人社局 陶光洪)

主办:楚雄彝族自治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系统运行维护:楚雄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信息中心  电话:0878-3399821

网站信息发布:楚雄彝族自治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宣传科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8-3369165

滇公安备53230102000449号   ICP备案号:滇ICP备08101678号-3  网站标识码:5323000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