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楚雄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社动态 / 县市动态 / 正文

武定县人社局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10日作者:杨明修浏览量:

今年以来,武定县人社局找准“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结合点和着力点,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付诸实践。围绕脱贫劳动力、农村低收入劳动力、退役军人、外出务工人员,统筹开展就业岗位推送、就业技能培训、就业情况监测等工作,真正把好事实事办到群众心坎上。

调查摸底,建立就业对象“清单”。筑牢劳务输出“主阵地”,组织党员干部深入乡镇、村(社)开展摸底调查,掌握残疾、留守、失业、退役军人等群众的事情,采集就业困难群体年龄、文化程度、就业意愿、技能缺失等信息,建立企业“岗位供给”和脱贫劳动力“就业需求”两张清单,通过多种方式推送岗位,促进劳动力与岗位合理匹配。目前共为群众推送就业岗位 43315个。

精准施策,制定培训“菜单”。培训围绕群众需求,精准制定“菜单”。通过理论讲解、实训操作、现场答疑、经验共享等多样化培训方式,实现教学相长、共同提高的职业培训效果,有效提升参训者的就业能力。目前全县就业培训7062人次,新增转移就业2444人。

动态监测,确保就业质效“账单”。以乡镇、社区为单位,对劳动力务工就业情况进行动态监测和信息更新。跟踪了解就业人员在就业中实际所遇到困难、难题,精准掌握就业转失业、外出务工后返乡的原因,确立问题“账单”,想方设法为就业人员消除后顾之忧,同时,为就业人员提供法律法规宣传和法律援助服务。(武定县人社局  杨明修)

主办:楚雄彝族自治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系统运行维护:楚雄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信息中心  电话:0878-3399821

网站信息发布:楚雄彝族自治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宣传科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8-3369165

滇公安备53230102000449号   ICP备案号:滇ICP备08101678号-3  网站标识码:5323000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