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楚雄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社动态 / 县市动态 / 正文

武定县人社局:推行“六学”新举措 让党史学习教育真正走深走实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06日作者:许嘉芬浏览量:

自3月9日武定县人社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以来,全体党员干部紧扣目标要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省州县委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要求。积极推行“线上自主学、线下统一学、参观现场学、全员集中学、送教上门学、培训讨论学”等新举措,确保党史学习教育真正走深走实。

一是线上自主充分运用“云岭先锋”App、“学习强国”等平台,组织党员积极开展线上学习、参加网上“党史知识学习竞赛活动”。

二是线下统一党组领导班子采取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专题学习研讨等方式带头学习党史。深入开展“永远跟党走”系列教育活动,各党支部采取“三会一课”、主题党日、“跟着总书记学党史”读书会等形式,从3月份开始每月至少开展一次专题学习,组织党员深入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

三是参观现场学为把“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贯穿党史学习教育全过程,引导人社干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4月22日下午,武定县人社局借助人社系统工作人员业务水平提升培训班在昆明举办的有利契机,组织参加培训的50余名党员干部到“云南起义纪念馆”重温云南和平解放的过程。现场体验感悟了红色教育基地蕴藏的革命传统和革命精神,使人社系统党员干部经党性体检、受思想洗礼、获政治历练传承红色基因,永葆政治本色。

四是全员集中学。4.23世界读书日,县人社局组织机关党支部、就业与人才市场党支部党员干部和入党积极分子,在县人社局6楼会议室由两个支部的支部书记集中组织学习了“四本书”: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中国共产党简史》。进一步引导全局党员干部学党史、悟真理、开新局,教育全局党员干部立足本职岗位不忘初心,担起使命,爱岗敬业。

五是教上门学。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武定县人社局高度重视退休老干部的政治学习及生活情况,及时组织开展上门走访和“送学上门”活动,向退休老干部送去党的关怀和精神食粮。在退休老干部家中,局领导班子与退休老干部们促膝谈心,全面了解退休老干部的身体、生活和家庭等情况。同时,向退休老干部们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并为每位退休老干部送去了《中国共产党简史》等相关学习材料并教他们怎样学习,让退休老干部们在自学中重温党的伟大光辉历程。

六是培训讨论学4月21日至23日,结合人社系统年度工作安排,对人社系统开展了一期工作人员业务水平提升培训班。在培训中把党史学习教育纳入培训课程,并开展“学史明志、立足现在、展望未来”专题交流研讨,两个支部组织支部党员结合所学所思所悟、结合党员自身工作实际开展学习交流,促进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实效。并承诺把“业务最熟、效率最高、服务最优、群众最满意”作为工作出发点和落脚点,用高标准的业务素质和热情的服务赢得广大办事群众的认可,为不断提升人社服务质量作出新的更大贡献。(武定县人社局  许嘉芬)

主办:楚雄彝族自治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系统运行维护:楚雄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信息中心  电话:0878-3399821

网站信息发布:楚雄彝族自治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宣传科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8-3369165

滇公安备53230102000449号   ICP备案号:滇ICP备08101678号-3  网站标识码:5323000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