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楚雄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社动态 / 县市动态 / 正文

大姚县人社局开展集体廉政提醒谈话为干部职工打好“预防针”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25日作者:张远康浏览量:

为进一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促进党员干部职工廉洁自律意识,1月21日,大姚县人社局召开集体廉政谈话会议,为党员干部职工打好“预防针”,增强党员干部职工“抗病力”。

会前组织全局干部职工集中观看了由省纪委省监委会同云南广播电视台拍摄制作的《清流毒—云南在行动》电视系列专题片,通过以案说纪、以案说法,引导干部职工进一步增强党风廉洁自律意识,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

会上,局党组书记、局长肖亮对领导班子成员、股室、中心、大队负责人开展了题为《以案为戒,警钟长鸣,做廉洁自律的表率》的集体廉政谈话,肖亮指出,人社部门是最大的民生部门,与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紧密相连,还管理着大量的社会保险基金,其功能和作用十分重要。人社干部要时刻始终牢记自己的权力是人民赋予的,常补精神之“钙”、常怀敬畏之心、常思贪欲之害,常用反面典型案例警醒自己,警钟长鸣,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时刻绷紧政治之弦、校准政治之标,切实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筑牢理想信念宗旨的根基,坚守共产党人的精神家园;要时刻对党纪国法保持敬畏之心,经常性地对照党纪国法检查自己的一言一行,真正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要认真算好政治账、经济账、名誉账、家庭账、自由账、亲情账、健康账“七笔账”,时刻保持清醒头脑,把好用权“方向盘”、系好廉洁“安全带”;要牢记“堤溃蚁孔,气泄针芒”的古训,坚持从小事小节上加强修养,从一点一滴中完善自己,严以修身,正心明道,防微杜渐,时刻保持人民公仆本色,做政治的明白人,组织的放心人,廉洁的清醒人,群众的贴心人,工作的用心人,生活的有心人。

参加提醒谈话的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谈话起到了敲警钟、扯袖子、提精神的作用,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要强化为民情怀、不忘入党初心,以昂扬的精神状态干好本职工作。(大姚县人社局  张远康)

主办:楚雄彝族自治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系统运行维护:楚雄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信息中心  电话:0878-3399821

网站信息发布:楚雄彝族自治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宣传科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8-3369165

滇公安备53230102000449号   ICP备案号:滇ICP备08101678号-3  网站标识码:5323000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