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楚雄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社动态 / 县市动态 / 正文

武定县多举措抓实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工作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08日作者:杨明修浏览量:

2020年,武定县把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作为促农增收的重要抓手,把发展劳务产业推进就业扶贫作为打赢脱贫攻坚战略的重要路径,以“稳外输和扩内转”为主线,不断完善劳务政策体系,以加强培训为重点,以劳务协作为纽带,推动劳务输出由体力型向技能型、由临时短期型向长期稳定型转变,努力提高劳务输出的组织率、培训率和稳定率,切实推进城乡劳动力实现劳务就业,力促各类群体稳增收。截至2020年12月底,全县城乡劳动力培训3.75万人次,其中培训贫困劳动力达2.34万人次,技能培训7439人次;全县城乡劳动力实现新增转移就业10840人,其中新增转业贫困劳动力就业5334人;累计发放创业担保贷款1890万元,吸纳带动就业252人,全县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

在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工作中,人社局坚持以“稳”字当头,盯牢重点,减负、稳岗、扩就业并举,全力抓好稳就业工作。一是搭建供需平台持续推送就业岗位信息,积极发挥全县各乡镇人力资源市场和劳务中介组织、劳务经纪人、带头人作用,依托已建成的人力资源信息发布平台,发布各类务工信息。二是组织开展“就业援助月”、“民营企业招聘周”等公共就业服务活动,开展政策咨询、职业介绍、集中招聘等就业服务,让长期用工与临时务工齐头并进,着力提升就业困难人员的创业能力。三是依托县内重点工程建设,积极引导劳动力到建筑领域就业,立足特色种养殖业发展,鼓励企业积极开发就业岗位,吸纳劳动力就业。四是按照“人力资源市场+培训机构+企业(扶贫车间)+劳务输转”一体化就业服务模式,着力提升劳动力技能水平,促进就近就地务工就业。五是鼓励有创业意愿和创业能力的劳动力自主创业,进一步提高公共服务质量和效率,加强创业指导服务,为群众提供公平、可及的公共服务,优化服务流程,简化审批程序,激发劳动力创业活力。(武定县人社局  杨明修)

主办:楚雄彝族自治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系统运行维护:楚雄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信息中心  电话:0878-3399821

网站信息发布:楚雄彝族自治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宣传科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8-3369165

滇公安备53230102000449号   ICP备案号:滇ICP备08101678号-3  网站标识码:5323000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