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楚雄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社动态 / 最新动态 / 正文

多措并举转作风 我州全力推动社保事业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25日作者:尹雪山浏览量:

今年以来,楚雄州社保中心紧紧围绕健全覆盖全民、统筹城乡、公平统一、安全规范、可持续的多层次社会保障体系,持续推进扩面增效,夯实事业发展基础,多措并举强抓作风建设,在严纪律、转作风上不断下功夫,出真招、求实效,打造政治坚定、作风过硬、纪律严明、精明强干的经办工作干部队伍,以提升基金管理水平、守护基金安全底线,提升社保经办效能、优化公共服务能力,促进全州社会保险事业高质量、可持续发展。

一、创新学习模式,增强作风建设动力

楚雄州社保中心坚持把教育为先,防范在前,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作为一项至关重要的工作,开展了集中学与自学相结合的创新型学习模式,把党规党纪学习、作风纪律学习和警示教育学习相结合,坚持严字当头,强化正风肃纪,围绕社保扩面增效、基金安全、优化服务等重点工作,采取领导带头学、主任办公会集中学、个人常思学等方式,组织党员干部在集体学习和“主题党日”活动上学习作风建设相关理论知识并积极交流发言,全面提升党员干部的理论素养、筑牢思想防线,切实转变工作作风,提升经办服务能力和水平,为社会保险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过硬的作风保障。

二、打造清廉窗口,营造作风建设氛围

楚雄州社保中心不断加强自身廉政文化创建,加强家庭家教家风建设,引导干部从思想上固本培元。坚持定期开展支部书记讲党课、节前集体廉政提醒谈话和组织专题学习党纪党规等多种方式,营造好中心廉洁从政氛围,加强中心干部职工日常教育,确保廉洁意识入脑入心,推动党风廉政建设落实落细。通过开展警示教育,从思想源头上筑牢拒腐防变堤坝。组织中心干部职工开展现场警示教育和观看警示教育片,以身边事身边人开展警示教育,以案为鉴、以案明纪、以案促改,进一步增强了中心干部职工的风险意识、法纪意识和廉洁自律意识,打造清廉窗口建设,为作风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工作氛围。

三、坚定群众路线,提升作风建设成效

楚雄州社保中心始终牢固树立“社保服务进家门、权益落实到个人”的服务意识,积极转变作风,便民服务强效率。聚焦社保高频服务事项,进一步压缩办结时限要求,可一次办好、立等可取的简单事项要求即时现场办结,从接件到办结原则上不超过30分钟。适应时代发展,创新服务模式,进一步加强业务整合,梳理和优化业务流程,着力推动社保服务数字化转型,同步发展线上线下服务,使办事群众一件事只用跑一次,不断增强办事群众的满足感、幸福感、安全感。(楚雄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尹雪山)

主办:楚雄彝族自治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系统运行维护:楚雄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信息中心  电话:0878-3399821

网站信息发布:楚雄彝族自治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宣传科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8-3369165

滇公安备53230102000449号   ICP备案号:滇ICP备08101678号-3  网站标识码:5323000012